>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超电缆 8月以来遭大股东减持近10%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石墨烯及新三板挂牌概念致股价持续飙涨后,中超电缆大股东持续减持所持上市公司股份。中超电缆9月17日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江苏中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8月18日和9月16日两次合计减持其所持的公司股份共计253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而在此前,8月8日至12日,中超集团已 经减持中超电缆4.99%股份。

  大手笔减持

  公告显示,中超集团的减持方式是采用大宗交易。2014年8月18日,中超集团以8.5元的均价减持了1200万股中超电缆。2014年9月16日,又以9.45元的均价再度减持1336万股。两次减持比例正好达到5%。

  大宗交易信息显示,中超电缆9月16日大宗交易成交1336万股,成交价9.45元,折价6.44%,与中超集团的减持比例和减持价格完全一致。大宗交易卖方营业部均为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宜兴人民南路证券营业部,中超集团正是借助该通道完成大规模减持。

  本次减持前,中超集团合计持有中超电缆2.8亿股左右,占总股本比例为55.75%;减持完毕后,中超集团持股下降为2.5亿股,占比也下降到50.75%。截至报告书签署日,中超集团拥有权益的公司股票有2.3亿股处于质押状态。

  本次套现后,大股东的减持动作仍将延续。中超集团在公告中表示,在未来6个月内有可能根据法律法规的规定及证券市场状况继续减少其在中超电缆拥有权益的股份的计划。

  减持前利好密集

  对于本次减持的目的,中超集团表示首先是为了归还银行借款及补充运营资金;同时,减持有利于优化公司股东结构,增加二级市场股票的流动性,使股票价格能更好地体现公司价值。

  中超电缆曾在8月初的一份公告中表示,中超集团拟自2014年8月7日起的未来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预计所减持股份合计将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

  根据中超电缆此前公告,中超集团在8月8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中超电缆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7%,从此开启了频繁减持之旅。由于多笔大手笔减持,中超电缆曾于8月13日披露过一次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8月8日至12日,中超集团合计减持比例4.99%。

  在大股东大幅减持之前,中超电缆曾发布一系列利好公告。从今年5月开始,中超电缆曾发布多份专利公告,获得专利包括“带石墨烯导电层的高压电缆”、“石墨烯复合高半导电聚乙烯屏蔽电力电缆”、“带石墨烯涂层的架空导线”等。今年6月,中超电缆又涉新三板概念,6月11日和17日,公司先后两次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科耐特电缆附件股份有限公司和控股子公司南京中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拟申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王小伟)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epaper.cs.com.cn/html/2014-09/17/nw.D110000zgzqb_20140917_1-A09.htm?div=-1 report 1987 石墨烯及新三板挂牌概念致股价持续飙涨后,中超电缆大股东持续减持所持上市公司股份。中超电缆9月17日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江苏中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8月18日和9月16
(责任编辑:UF049) 原标题:中超电缆 8月以来遭大股东减持近1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