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花旗警告:穆迪本周或将法国列入评级下调审核名单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华尔街见闻

  花旗集团分析师Peter Goves警告称,穆迪本周下调法国主权信用评级的风险上升。

  穆迪自2012年11月以来就一直维持法国主权评级Aa1、展望“负面”。鉴于今年穆迪已经上调诸个国家的评级,并将评级展望调回“稳定”,但在5月23日评估法国评级时,并未将展望上调至“稳定”。本周五,也就是9月19日,法国将再次出现在穆迪的评级日程表上。穆迪表示,如果出现以下任何情况,穆迪将很可能下调法国评级:

  1. 穆迪相信法国实施改革计划的可能性下降,或改革计划的有效性下降。

  2. 穆迪对法国中长期增长预期进一步恶化。

  3. 穆迪预期中期的法国政府债务/GDP比逼近100%。

  Goves解释了为何会认为穆迪下调法国评级的风险已经上升。

  去年法国经济表现令人失望,一季度和二季度GDP环比零增长。因此穆迪的8月18日声明,将法国2014年实际GDP预期从0.6%下调至0.5%,将法国2015年实际GDP预期从1.3%下调至0.9%,暗示法国增长前景进一步恶化。此外,法国财长Sapin近期将法国今年增长预期从1%下调至0.5%,并上调了赤字预期(预计2014年和2015年财政赤字分别是4.4%和4.3%)。

  从8月18日穆迪发布的声明来看,法国错失今年赤字目标,利空其主权信用评级。

  因此法国的主权评级展望不太可能被上调至“稳定”。我们认为穆迪更有可能正式将法国列入“可能下调评级”的评估名单中,并可能在10月1日法国公布预算案后,作出结论。

  即便过去一年中法国经济表现不佳,远不及另一个欧元区核心成员国德国,但10年期法国国债收益率与同期德债收益率差却降至历史低点。从过去的例子来看,每一次评级机构调整法国评级和展望时,该收益差都会出现相应波动。

  不过金融博客Zerohedge评论道,花旗的警告只是假设,在一个“央行集权制”的世界里,金融资产波动还和评级机构的行动有关联。不过,欧洲央行已经公开购买ABS,法国评级的小小一个级距又有什么关系呢!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917/n404380644.shtml report 1518 花旗集团分析师PeterGoves警告称,穆迪本周下调法国主权信用评级的风险上升。穆迪自2012年11月以来就一直维持法国主权评级Aa1、展望“负面”。鉴于今年
(责任编辑:UF04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