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江钻股份获注16亿资产 中石化石油机械业务整体上市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停牌达3个多月的江钻股份 (000852,前收盘价15.80元)今日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此前公司公告称,实际控制人中石化集团正在筹划将石油机械制造业务相关资产整体注入江钻股份,今日这一事项终于敲定,中石化集团的石油机械业务板块将整体上市。

  在将中石化机械制造

资产揽入“怀中”的同时,江钻股份还置出了其持有的江钻天祥和隆盛化工股权。公司股票于今日复牌。

  注入中石化机械制造资产

  江钻股份公告显示,公司拟以不低于13.65元/股的价格,向不超过10名发行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2亿股。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8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向中石化集团收购其持有的中石化石油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机械公司)100%股权,募集资金净额超出收购价款部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本次拟收购的机械公司资产交易价格约为16亿元,资产账面价值为10.68亿元,评估增值为5.32亿元,增值幅度49.81%。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中石化集团下属单位江汉石油管理局持有江钻股份67.50%股权,目前正在办理将该股权无偿划转至中石化集团的手续。划转完毕后,中石化集团将直接持有公司67.50%的股权,成为公司控股股东。本次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1.2亿股,按发行股份数量上限计算,发行后石化集团持有公司股份2.7亿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51.94%,仍然为公司控股股东。本次发行前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均为国务院国资委 ,公司控制权未发生变化。

  资料显示,机械公司成立于2012年,中石化集团持股100%。主营业务为:石油装备开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业务涵盖井下工具、陆上钻采装备、固井压裂装备、海洋石油工程装备和油气储运设备等多个领域。今年上半年,机械公司营业收入26.8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为6613.05万元。

  江钻股份称,此次非公开发行旨在利用募集资金收购石化集团下属相关石油机械制造资产,实现中石化集团石油机械业务板块整体上市。通过本次重组,江钻股份将成为石化集团石油机械制造平台,一方面能够在统一的控股平台下,实现内部业务资源共享,在专业化分工的基础上实现各石油机械制造企业的协同发展;另一方面有利于充分利用资本市场的资源配置功能,筹集资金投入研发生产,改善企业治理结构,打造具有较强全球市场竞争力的石油机械制造企业。

  置出两家子公司股权

  与此同时,江钻股份发布公告称,为提高公司的运营绩效,符合公司主营发展方向,集中力量发展石油装备制造主业,公司拟向中国石化 (600028,收盘价5.45元)转让其持有的江钻天祥51%股权,转让价格为3028.75万元。截至2014年6月30日,江钻天祥经审计的总资产7151万元,负债2467万元,净资产4684万元;今年上半年,其营业收入为58万元,净利润-172万元。

  基于上述同样原因的考虑,江钻股份拟向给中石化转让其持有的隆盛化工65%股权,转让价6020.76万元。截至2014年6月30日,隆盛化工经审计的总资产6579万元,负债517万元,净资产6062万元;今年上半年其营业收入为1984万元,净利润-449万元。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917/n404381791.shtml report 2272 停牌达3个多月的江钻股份(000852,前收盘价15.80元)今日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此前公司公告称,实际控制人中石化集团正在筹划将石油机械制造业务相关资产整体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