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金融街回购股份方案通过股东大会审议,安邦举牌浮盈超25%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17日讯,周二下午,金融街(000402.SZ)在京召开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的预案。公告结果显示,和谐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对回购方式、用途、价格等均表示赞同。据大智慧通讯社测算 ,安邦举牌金融街浮盈已超25%。

  8月22日,金融街公告称拟不超过2.5亿元回购股份的预案。回购股份的价格为不超过每股7.50元,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预计回购股份数量为3333.33万股,占目前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1.10%。

  值得一提的是,金融街此次回购后,安邦系的持股比例将增至10.10%,形成被动“举牌”。

  4月末,安邦旗下公司和谐健康保险宣布累计增持金融街1.51亿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首次举牌。

  截至6月30日,和谐健康保险已经持有公司2.69亿股股份,占比8.88%;此外,关联方安邦人寿-积极型投资组合也加入增持行列,其持有金融街3372.82万股,占比1.11%。至此,截至上半年末,安邦系已经合计持有金融街9.99%的股权,逼近二度举牌线。

  对于此番公司推出回购计划,业内人士分析或是为了回击安邦系持续,回购股票催涨公司股价,抬高了安邦系的增持成本,从而间接遏制安邦系增持行为。

  3月,和谐健康买入约5162万股金融街,成交均价4.99元,成交额2.57亿元。进入4月,和谐健康再买入9973万股左右,成交均价5.22元,成交额约为5.21亿元。据大智慧通讯社测算,4月底和谐健康增持金融街的平均成本约为5.15元/股。以金融街最新股价6.47元计算,和谐健康浮盈已超25.63%。

  此次回购如果能在短期内促进股价大幅提升,无论是金融街还是安邦系都将从中受益。

  发稿:张海鑫/曹敏慧 审校:曾学成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917/200000377748.shtml report 1755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17日讯,周二下午,金融街(000402.SZ)在京召开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的预案。公告结果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