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习近平幽默谈国民海外旅游:少吃方便面 多吃当地海鲜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朔
14日,习近平抵达马累,开始对马尔代夫进行国事访问,在机场受到马尔代夫总统亚明热情迎接。资料图
  14日,习近平抵达马累,开始对马尔代夫进行国事访问,在机场受到马尔代夫总统亚明热情迎接。资料图

  中新网马累9月16日电题:习近平幽默插话聊文明:“矿泉水瓶子不要乱扔”

   “我插一句啊,也要教育我们的公民到海外旅游讲文明。矿泉水瓶子不要乱扔,不要去破坏人家的珊瑚礁。少吃方便面,多吃当地海鲜。”

  当地时间15日晚,正在马尔代夫进行首次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下榻饭店会见中国驻马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当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王福康说到中马旅游合作时,习近平一番幽默的插话,引得全场响起一片笑声和掌声。

  马尔代夫是习近平此次亚洲四国之行的第二站。这里旅游资源得天独厚,两国元首同意进一步加强旅游合作。

  习近平说,中国现在每年出境游大约是一亿人次。随着中国人生活水平逐步提高,人们旅游的地方就像墨迹一样,从最初的港澳台、新马泰,扩散到英法德、荷比卢、澳新、美加,再扩散到马尔代夫这样的地方。今年赴马旅游人次预计将超过40万。我希望有关方面要搞好对接,搞好旅游推介和旅游服务。

  而在当天上午同马尔代夫总统亚明会谈时,习近平也明确指出,中方鼓励更多中国公民来马旅游,希望马方切实保障中国游客安全和合法权益。亚明则表示,马方希望同中方扩大旅游合作,愿积极采取措施保障中国游客安全和权益。

  当晚的会见,现场有不少华侨华人和中资企业代表。在寄语人们海外旅游要讲文明的同时,习近平对他们的“形象”也提出了殷殷嘱托。

  对当地华侨华人,习近平说:我希望你们能够积极主动融入当地社会,要树立我们中国人的良好形象,树立我们中华文明的良好形象,做中马友谊的桥梁。

  对专程前来的中资企业代表,习近平的话语重心长:我们的中资企业要有品牌意识,在这里做的事情,钉是钉、铆是铆,一件是一件,要经得住历史检验。

  “我们不搞一锤子买卖,要留下好名声。”习近平一席话,再次赢得全场热烈掌声。(完)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4/09-17/6598173.shtml report 1411 14日,习近平抵达马累,开始对马尔代夫进行国事访问,在机场受到马尔代夫总统亚明热情迎接。资料图中新网马累9月16日电题:习近平幽默插话聊文明:“矿泉水瓶子不要乱
(责任编辑:杨明)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