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白酒行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洋河股份否认收购双轮 未谈成或因其历史包袱重

来源:搜狐酒评网 作者:南方都市报 黄丽嫦

  洋河或已暗中收购安徽双轮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原安徽高炉酒厂,下称高炉家)?面对昨日业界突然传出的并购风声,昨日洋河董秘丛学年向南都记者予以否认。“目前没有这个考虑。”丛学年表示。

  不过有知情人向南都记者透露,确实有公司从中牵线,但洋河和高炉家最终没

有谈成。虽然该人士并未透露具体双方没有谈成的原因,但其指出类似高炉家此类的白酒企业,历史包袱比较重,其企业队伍庞大,老人很多。

  记者从高炉家官网看,安徽双轮酒业成立于2009年,其前身为始建于1949年9月的安徽高炉酒厂。2009年,深圳盈信合计出资3 .09亿元全股收购安徽双轮酒业,成为高炉家酒控股股东。不过,这家曾经在安徽市场风光无限的白酒企业现在走到了一个十分尴尬的境地。

  “高峰时期,高炉家是安徽白酒市场的老二,仅次于古井贡,光合肥市场就有七八亿的销售盘子。”北京方德咨询董事长王健表示,但现在高炉家在安徽已经遭到迎驾贡、金种子、宣酒的蚕食,甚至其合肥市场都难以稳住消费者和渠道商。

  对于高炉家业绩的滑铁卢,另一位熟悉安徽白酒市场的人士告诉南都记者,高炉家最主要的问题在于组织和管理体系的混乱。深圳盈信入住两年之后,按照约定要担任董事长职务的马锦华辞职,转由深圳盈信投资有限公司掌门、资本运营出身的林劲峰出任董事长。“资本方进入后与企业经营方以及政府的关系都没有协调好,其原来的高管层先后辞职。白酒是传统的产业,其不能一下子转用现代化的体系管理。”上述人士表示。

  对于此次双方为何最终谈不下去,洋河方面并未透露具体的原因。而在王健看来,此时高炉家正处于低谷,谈判会很被动。与洋河谈判并没有多大的谈判权。

  虽然洋河称目前无考虑并购高炉家,但其并购的步伐或者不会止步。2010年,洋河并购了双沟酒业40 .6%股份,开始奠定了其在江苏市场不可撼动的地位。在白酒行业低谷期,洋河已经有出手并购的案例。2013年,洋河斥资300万收购了湖北梨花村有限公司,洋河按既有的分、子公司管理模式并结合当地具体情况实施管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酒评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917/n404385675.shtml report 1563 洋河或已暗中收购安徽双轮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原安徽高炉酒厂,下称高炉家)?面对昨日业界突然传出的并购风声,昨日洋河董秘丛学年向南都记者予以否认。“目前没有这个考虑
(责任编辑:UF01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