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SLF罗生门:央行向五大行同时开展SLF“可能性不大”?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17日讯,周二收盘后有传闻称央行对五大商业银行开展了定向SLF(常备信贷便利)5000亿元,一石激起千层浪,但接近央行的消息人士周三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可能性不大”。

  该人士表示,“SLF由金融机构主动发起。但目前,市场流动性并不缺 ,央行没有必要主动大幅度投放流动性。”

  他还指出,央行确实有可能开展SLF,但五大行同时主动申请,额度相同,都是1000亿,可能性就大幅下降。因为如果央行开展SLF,也要体现结构性导向,不会是大水漫灌性的开展SLF。

  “毕竟9月下旬释放流动性缓解压力,同时为信贷投放保驾护航,同时9月又有多只股票上市,开展SLF的可能性是存在的,”徽商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蔡浩对大智慧通讯社指出,“但我对传闻提到的工具品种,资金数额,还有期限,都有怀疑。”

  “SLF是要银行主动申请的,而且利率相对较高,一般不适合用于系统性调节市场流动性。如果是SLO或PLS,可信度还高些。”蔡浩称。

  蔡浩并指出,就从目前信息传闻看,都是从券商处“证实”,但当事方却都沉默,这也是很大的疑点。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最新微博指出,“当局以SLF向五大行注入5000亿资金未获证实。”

  另外记者多方求证,也未获肯定答复;民生证券研究院副院长管清友、国信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钟正生都表示,“未获求证。”

  但昨日有媒体称,国泰君安银行业首席分析师邱冠华表示,“经了解及判断后,情况基本属实。”邱冠华分析央行政策动机为:1.对冲存款偏离度管理的影响,防止人造钱荒;2.经济较差,在不降准不降息前提下,可能变相做点事。

  周二收盘后,市场传闻“多家机构证实央行对五大行实施5000亿SLF操作。具体操作细节:央行将在最近两天分别向五大行每家做1000亿的SLF,期限为3个月。”性质类同基础货币的投放,近似降准0.5%,货币政策短期宽松常态化。

  或是受此传言提振,中国银行间债市现券收益率周三早盘大幅走低。据业内人士透露,今早刚刚完成招标的10年期国债中标利率为4.13%,大幅低于此前市场预期的4.27%。而截至9月16日,中债10年期固息国债收益率估值为4.2634%。

  常备借贷便利(Standing Lending Facility,SLF)是央行在2013年创设的流动性调节工具,主要功能是满足金融机构期限较长的大额流动性需求。对象主要为政策性银行和全国性商业银行。期限为1-3个月。利率水平根据货币政策调控、引导市场利率的需要等综合确定。常备借贷便利以抵押方式发放,合格抵押品包括高信用评级的债券类资产及优质信贷资产等。

  发稿:张金栋/李铮/何巨骉 审校:周晓峰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917/200000377845.shtml report 2308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17日讯,周二收盘后有传闻称央行对五大商业银行开展了定向SLF(常备信贷便利)5000亿元,一石激起千层浪,但接近央行的消息人士周三向大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