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嘉实元和搭车国企改革 基民分享中石化期权

来源:搜狐财经

   在备受市场关注的中石化“混改”引资名单公告之后,嘉实基金发行的嘉实元和基金成为普通投资者唯一可以参与这场资本盛宴的金融工具,10万元就能参与到中石化销售公司原始股的投资中。9月16日,嘉实基金召开嘉实元和直投封闭混合型基金新闻发布会,揭开了这个封

闭式基金神秘面纱。

  新封基业绩基准定为6.75%

  嘉实元和基金申请募资规模100亿元,存续期限为自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5年。业绩基准为五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税后)+2%,这意味着,按照目前4.75%的五年定存利率,嘉实元和基金预期年化收益率为6.75%。

  作为一只封闭式基金,嘉实元和成立后3个月内将在上交所挂牌上市。产品合同程序有效期是5年,但可在3年后提前结束。该基金的认购门槛设定为10万元,较普通公募基金认购门槛高出许多,但相对私募产品百万元以上的投资门槛,可让更多的投资者触碰。

  根据嘉实元和基金招募说明书,该基金将于9月23日起通过嘉实基金直销中心和招商证券海通证券等各大券商渠道正式发行,募集规模上限为100亿元。嘉实元和基金将有50%的资产(即50亿元)投资于中石化销售公司股权,另外50亿元将投资于债券等固收证券。

  目前市场上的封闭式基金到2015年全部到期,嘉实元和是12年来首只获批的封闭式基金。

  嘉实基金总经理赵学军表示,“中石化销售公司属于优质的未上市资产,公众过去一直没有机会分享企业上市前至上市后的溢价收益,而嘉实元和通过一系列的产品机制创新,让社会大众能够直接投资于优质未上市企业,使其最大程度地受惠于本轮混合所有制改革。”

  标的资产价值被看好

  嘉实基金产品管理部总监付强介绍,投资参与企业的股权投资,可以分为上市前持股、IPO发行和上市后二级市场交易三个阶段,越往前延伸,风险收益的幅度往往越大。以往公募基金只能参与后两个阶段的投资,嘉实元和基金在第一个阶段对企业投资是业内首创,基金资产的50%将投资于中石化销售公司,意味着普通投资者投资于该基金的资金,将有高达50%的资金直接投资于中石化销售公司。

  银河证券研究部石化行业首席分析师裘孝锋对中石化销售公司未来的投资前景看好,他介绍,截至2014年4月底,中石化销售公司拥有的加油站数量30233座,今年前4个月成品油总经销量5755万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在50%左右。3万余座加油站形成庞大的销售网络,将是销售公司的核心优势。

  裘孝锋同时表示,混合所有制改革完成后,将有助于中石化销售公司非油品业务的快速扩张。数据显示,销售公司去年收入达到14986.28亿元,非油品收入132.87亿元,占比不足1%;而国外发展较好的加油站收入占比达到30%-50%。因而销售公司非油品业务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此次引入民营及社会资本,将有助于公司凭借其3万余座加油站终端优势,大力发展包括车联网、O2O等业务。

  普惠创新分享改革红利

  嘉实元和之所以广受关注,除了老百姓能够参与外,还在于这一产品巨大的创新。嘉实元和的特殊之处在于,它专注于中石化销售公司这一单一、确定、未上市的股份投资,因此具有与PE基金类似的特质。

    嘉实基金总经理赵学军表示,该产品的创新兼顾了审慎性原则。嘉实元和的诞生得益于中石化党组织引进"三优先"之"惠及公众优先原则",从而打开产品的创新空间。

  赵学军表示:“嘉实元和发布之前经历了3次产品结构调整,方案和目前有较大差距,但是考虑到现有的法规和授权,以及为了赶上中石化销售公司的改革时间表,我们遵从了很多审慎的原则,决定按照目前的方式。”

  事实上,近年来证监会为支持公募基金产品创新,在现有法律框架下不断推出支持创新的举措,嘉实元和即是创新旗帜下的一次历史性实践。按照《证券投资基金法》的规定,公募基金可投资公开市场上可转让的证券以及证监会规定的其他品种。证监会依据《证券投资基金法》的这项授权性规定,确认非上市公司股权可作为嘉实元和的投资标的,既遵守了法律的规定,又突破了传统思想的禁锢,具有典型的创新意义。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917/n404393054.shtml report 2906  在备受市场关注的中石化“混改”引资名单公告之后,嘉实基金发行的嘉实元和基金成为普通投资者唯一可以参与这场资本盛宴的金融工具,10万元就能参与到中石化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