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土部:重庆探明首个千亿方页岩气田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国页岩气探测开发率先在重庆取得突破,探明首个千亿方整装页岩气田,形成15亿方产能。

  国土资源部9月12日上午举行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第一阶段成果新闻发布会,国土部地质勘查司司长彭齐鸣会上介绍了上述信息。

  彭齐鸣表示,为立足国内增强能源资源保障能力,国 土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和财政部自2011年起,按照国务院批准的《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纲要(2011-2020年)》,开始组织实施找矿突破战略行动。

  三年来,累计投入找矿资金约3500亿元,和2008-2010年的三年投入相比,增长了28%,其中,社会资金投入占85%以上。

  在成果方面,彭齐鸣称,三年中全国能源和重要矿产资源找矿成果非常显著,新发现中型及以上矿产地451个(其中大型162个),其中天然气、铀、钼、钨等发现了一批世界级的大矿床。

  石油、天然气探明地质储量保持高位增长,新增石油39.47亿吨、天然气2.3万亿立方米,分别是以往累计探明储量的12.57%、25.3%,在鄂尔多斯[0.00% 资金 研报]、塔里木和渤海湾盆地连续发现8个亿吨级油田,在鄂尔多斯、四川和塔里木盆地发现6个千亿方的气田。煤层气主要在沁水盆地和鄂尔多斯盆地东缘新增 2877亿立方米,比2010年底前累计探明量翻了一番。

  煤炭新增查明资源储量1886亿吨,新疆和山西新增一批大型-超大型煤炭矿产地,在福建等南方缺煤省份也有新发现。铀矿勘查在鄂尔多斯盆地查明一个超大型砂岩型铀矿,有望形成我国铀矿开发利用新格局。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news.cnstock.com/industry/sid_zxk/201409/3181699.htm report 1459 我国页岩气探测开发率先在重庆取得突破,探明首个千亿方整装页岩气田,形成15亿方产能。国土资源部9月12日上午举行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第一阶段成果新闻发布会,国土部地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