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议议股票市场热点怎么转换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17日电(记者 桑彤)在一片欢声笑语中A股市场突遭“黑色星期二”,16日,权重股巨幅回调拖累大盘快速下行,两市近600只个股跌逾5%,成交量双双创下年内新高。

  一天的调整引发了市场的恐慌情绪,是谨慎减仓还是趁机加仓成为投资者争论的焦点。各类机构 也多空激辩:市场热点如何转换?

  “近期公布的一连串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加大了经济的下行压力。”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表示,同时前期市场快速反弹,累积了大量获利盘,很多个股受到获利回吐的压力。

  大成基金研究团队也认为,前期市场的大幅上涨主要缘于过分活跃的主题投资,从整个宏观经济来看,数据显示经济仍处于较为困难的阶段,而短期流动性又处在较为紧密的刺激中,因此趋势性的上涨行情并不明显。客观上说,市场需要时间来进行休整,出现回调是正常现象。此外,9月份11家公司获得IPO批文,新一轮的IPO申购将至也对资金面造成一定的影响。

  业内人士指出,股市既是经济数据的晴雨表,又是改革的晴雨表,只有两者成功叠加,才能迎来“有质量的牛市”及“真实的牛市”。

  诚然,近两个月中国进口数据意外下跌,新增贷款和融资总额连续锐减后,房地产市场长期调整拖累投资和工业,进一步加深市场对下半年经济增长下行风险的担忧。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不可忽视的是改革的红利正在一步步释放。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加速推进、自贸区先行先试及可复制可推广政策的逐步出台,都意味着如今的中国经济不再仅依靠刺激政策。当经济迈向“新常态”,可以预期政府有足够的容忍度和政策储备应对经济放缓。

  在国金证券分析师黄岑栋看来,中国经济的发展不再像以前那样唯GDP论,理论上由于波动区间的缩窄,一些周期股将难有大的发展机会。但是随着去产能、去杠杆的推进、企业生产效用提升,反而将推动产品价格上涨,从而表现为“有质量的牛市”。

  事实上,中国股市自诞生以来,经历了两轮大牛市。第一次因为国企上市解困,第二次由于股权分置改革,如今不少投资者预期国资国企改革和新产业培育或将引领第三次牛市的浪潮。不过,在牛市形成的过程中,纠结、反复在所难免,随着投资者对“新常态”认识的建立和深入,将促进市场信心的恢复。

  在这轮A股走强的背后,国资国企改革无疑是重要推手之一。瑞银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汪涛指出,国资国企改革不仅对宏观经济可持续增长和维护金融环境稳定起着关键的作用,同时也有助于改善微观层面的企业盈利能力。“国有背景的上市公司市值占A股总市值的一半以上,因此国资国企改革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A股市场的整体表现。”

  在众多上市公司中,军工、石化、电力、铁路等被寄予了很高的改革预期。这也是近期国防军工和电力板块爆发的主要原因。数据显示,过去三个月国防军工板块表现突出,整体涨幅超过30%。随着沪港通10月份的正式开闸,大消费板块中白酒、食品饮料、医药、环保等可能成为下一阶段市场的主流配置。此外,前期忽略的成长股再度进入投资者视野。

  瑞银证券和申银万国称,外资机构对A股市场最感兴趣的品种并不是低估值的蓝筹股,而是真正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成长股。阿里巴巴上市受欢迎程度也反映了全球投资者对于成长性股的热情。

  作者:桑彤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9/17/c_1112521707.htm report 2180 新华网上海9月17日电(记者桑彤)在一片欢声笑语中A股市场突遭“黑色星期二”,16日,权重股巨幅回调拖累大盘快速下行,两市近600只个股跌逾5%,成交量双双创下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