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国会向伊拉克派出地面部队吗?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于盟(北京)

  美国军方对伊拉克的下一步打算露出了端倪。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西日前表示,伊拉克部队有一半没有能力和美军并肩作战,另一半需要加强训练、增加装备,才能上战场。邓普西还透露,美军花了一整个夏天评估伊军的战斗力。依照美军的评估,伊拉克的50个旅中只有26个可以跟美军协同作战,而另外的24个旅,只认教派不顾国家,无法跟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作战。

  媒体报道称,邓普西有可能建议美国总统考虑派出地面部队。

  自今年8月以来,美军对ISIS进行过若干次打击,但早些时候的空袭主要是为了保护一些重要地方,如摩苏尔大坝(Mosul Dam)等,或者为了解救在辛加尔山脉附近被IS围困的民众。据统计,美军自8月8日在伊拉克发动对IS的空中打击行动以来,共实施了大约160次空袭。

  美军行动还只停留在这一层次,已经有舆论流传说,要警惕个别国家借打击IS的军事行动而“越轨”,进一步改变中东地缘政治版图,以达到政治目的。

  为此,9月15日,在法国倡议下,3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代表在巴黎举行了“誓师”大会性质的伊拉克和平与安全国际会议。美国国务卿克里在会上表示,“我们目前希望建立一个同盟,并制定一个有效的战略。”

  9月15日会议还通过一项声明,表示将采取向伊拉克新政府提供“适当军事援助”等必要手段,打击极端组织IS,但会议没有透露将采取什么样的具体行动。

  克里说,出动地面部队暂时还不是美国正在考虑的选项。

  会议期间,伊拉克总统马苏姆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说,伊拉克希望能够凭借自己的力量保卫国家。

  除了最为敏感的地面部队派遣问题,已经集合的西方战机是否进入伊拉克实施空袭也还悬而未决。

  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愿意在伊拉克政府同意的情况下出动战机参与对IS的打击。”与会的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则强调,有关行动必须尊重当事国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符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以及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而伊拉克总统马苏姆称,暂时还未就西方战机进入伊拉克实施空袭一事做出回复。

  伊拉克军方和警方9月16日透露,在美军军机的协助下,伊军方夺回东部和北部多个村庄。伊拉克军方发言人卡西姆·阿塔当天说,美军军机进一步扩大了空袭范围,日前对巴格达西南尤苏菲耶地区的IS极端武装据点进行了轰炸。

  今年6月初以来,伊拉克爆发严重武装冲突,包括IS极端组织在内的反政府武装占领伊拉克北部和西部大片领土。

  作者:于盟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4-09/18/content_111522.htm?div=-1 report 1240 于盟(北京)美国军方对伊拉克的下一步打算露出了端倪。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西日前表示,伊拉克部队有一半没有能力和美军并肩作战,另一半需要加强训练、增加装备,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