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英国先机环球力拓亚洲团队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秦伟 香港报道

  “两年前我们推出新品牌OMGI时曾说过,希望成为英国前五大资产管理机构,这也是我们去年的首要目标,过去18个月内,我们已经成为英国首屈一指的资产管理机构。”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在内的媒体采访时,先机环球投资(OMGI,下称“先机环球”)行政总裁艾德力(Julian Ide)表示,拓展英国之外的海外销售,是下一阶段的发展重点。

  投资总部位于伦敦的先机环球,成立于2012年8月,由Skandia投资集团和Old Mutual资产管理公司合并成立,截至今年6月30日,资产管理规模达170亿英镑,其母公司是位于南非的Old Mutual集团。

  艾德力透露,去年底,先机环球在亚洲除台湾地区的资产规模近乎翻倍。先机环球亚太区董事总经理黄家乐表示,其中,香港地区资产管理规模虽不算大,但增长迅速,去年增幅超过50%。

  搭建亚洲团队

  “尽管过去在亚洲以不同的品牌存在,但(以OMGI为品牌)我们认为自己在亚洲市场还是"新手"。”黄家乐表示。

  去年11月加入的黄家乐,首要任务就是重新整合亚洲的销售团队,这也是整个公司亚洲成长策略的第一步。

  “亚洲业务的成功对我们的整体策略非常重要,我们在亚洲已经有超过10年历史,在台湾的市场占有率已经接近1%。”艾德力表示,今后计划在亚洲市场引入更多先机环球旗下产品,并在香港发展本地的专业投资团队,以满足亚洲投资者的需要。

  艾德力表示,香港的定位首先是亚洲的销售中心,先机环球在香港已经有一些客户,目前在亚洲区内将主要覆盖香港、台湾和新加坡三个主要市场,随着客户群扩大,有机会再以香港为基地进一步覆盖北亚市场。

  全球性的私人银行是先机环球在亚洲瞄准的首要销售渠道。黄家乐坦言,亚洲市场和监管环境都很多样化,通过私人银行的网络布局更容易进入市场,另一主要渠道则是传统的零售银行、保险公司等机构,她表示,与区内主要银行已经深入商讨。

  “我们在亚洲机构市场并不活跃,但我们也会关注,相信不久将来也是发展的一个方向。”黄家乐表示。

  另一方面,香港也将成为亚洲的产品“生产和出口”地,先机环球目前在香港证监会注册的基金总共仅7只。

  “下一步我们会建立起亚洲的投资能力,现在,台湾和香港已经有在当地注册的基金产品,以后我们还会继续增加投资,在新加坡、香港、台湾当地注册基金,提供给区内的客户。”艾德力指出,先机环球的目标是成为亚太地区与全球重点市场的前10大资产管理机构。

  作为强化投资能力的重要措施,先机环球最近从贝莱德挖来基金经理关睿博(Joshua Crabb),他将于今年10月1日起担任亚洲股票团队主管。关睿博管理的贝莱德全球基金-亚太股票入息基金,自2009年9月18日创立开始至2014年6月底其停止负责的期间内,回报率高达59.5%。而同期内,基金参照指数MSCI AC Asia Pacific ex Japan的回报率为39.6%。

  暂不冒进中国内地市场

  尽管看好中国内地市场的未来,但艾德力坦言,进入中国内地市场还不是先机环球目前的重点。

  “香港对我们而言是一个通道,当然,与中国内地相关的机会对我们很重要,但眼下我们还要集中注意力,做好最需要完成的事情。”艾德力认为,先机环球在其他市场的销售能力已经很强,但在亚洲仍显单薄。

  对于RQFII、QFII以及眼下大热的沪港通,艾德力认为,这些动态都会是先机环球密切关注的方向,在有合适机会的时候,一定会考虑参与。

  “如果基金互认开放,对我们是很好的机会。”艾德力指出,届时,以香港为基地向中国内地发展并非不可能。

  作者:秦伟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4-09/18/content_111556.htm?div=-1 report 1746 本报记者秦伟香港报道“两年前我们推出新品牌OMGI时曾说过,希望成为英国前五大资产管理机构,这也是我们去年的首要目标,过去18个月内,我们已经成为英国首屈一指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