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知音原董事长主动谈被免:有些人为此吃不下饭 失眠

来源:新京报 作者:尹聪
知音传媒原董事长胡勋璧。

  知音传媒原董事长胡勋璧。

  新京报讯  自8月底被免去知音传媒集团董事长职务后,胡勋璧的前途引发了多种猜测。9月17日,新京报记者获悉,胡勋璧近日在知音内部讲话中主动提及此事。胡勋璧称,他对被免职一事“看得开”,其未来将在编委会主任委员一职上,“专心抓内容生产”。

  “发自内心拥护政策”

  近日,卸任知音传媒集团董事长的胡勋璧,出席了北京一家出版社的内部座谈会。该出版社由知音传媒管理。

  胡勋璧在讲话时主动提及了他被免职一事。8月底,因涉及“裸官”问题,胡勋璧被主管部门湖北省妇联免去知音传媒集团董事长的职务。据悉,胡勋璧的妻子和女儿已加入加拿大国籍。

  “兼顾家庭,国家政策就要执行。”胡勋璧在内部讲话中称,他对清理“裸官”的大政策,“发自内心的拥护”,“不能因为个人问题,就对政策有抱怨、有情绪”。

  胡勋璧透露,被免职之前,他跟湖北省组织部和上级部门“有过充分沟通,达成了一种默契”,即“怎样既要执行政策,又不影响知音发展”。

  胡勋璧两次说起被免职后的感受:他自己“看得开”;“心情很平静,甚至还有一种轻松感”。

  “后来,心情又慢慢沉重起来。”胡勋璧称,不少的知音员工跟他说起被免一事,“就流泪”。有些人为此“一天两天地吃不下饭,甚至失眠”。

  “一心只想干工作”

  “大家总觉得,一把手变化是个很大的事情。”胡勋璧说。他还称,其被免职一事,牵扯到知音集团和员工的未来。

  今年5月,知音传媒发布了招股书显示,以《知音》杂志为核心业务的知音传媒,拟发行1.2亿股,募资6.9亿元。

  根据安排,胡勋璧被免去董事长职务后,仍将保留编辑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招股书显示,编委会负责指导、管理出版编辑等事务,而主任委员主持编委会全面工作。

  自“被免职”一事发生后,8月29日,新京报记者就此致电胡勋璧,但他未予置评。

  内部讲话中,胡勋璧称,现在他还有干工作的权利,“一心只想干工作”。随着董事长一职被免去,他可以卸下行政工作,“专心抓内容生产”。

------------------------------------------------------------------

  【新闻连线】:知音董事长被免 :为让妻子不回国 他自断仕途

  据澎湃新闻网消息,知音传媒一位内部人士表示,8月28日上午,知音传媒集团召开中层会议,宣布了这一结果。胡勋璧的孩子早年去加拿大留学,身体不太好,胡的老婆出于照顾目的也去了国外。湖北省妇联建议胡勋璧将家人接回国内,继续主持知音传媒工作。因为其家人已入加拿大国籍,且考虑到孩子身体状况,胡勋璧拒绝了这一请求

  据悉,胡勋璧将继续担任《知音》杂志编辑委员会主任委员之职,负责《长江商报》、知音传媒新媒体拓展等业务。该内部人士还称,这主要因为上级正在清理"裸官","裸官"不再担任领导职务的硬性要求,胡勋璧本人并无违纪行为。

  起底胡勋璧

  公开资料显示,胡勋璧1954年12月出生于湖北省武穴县,年轻时的他"回乡"期间做过民办教师、生产大队团支书,业余时间进行新闻写作。

  胡勋璧曾先后在《湖北青年》黄冈记者站、黄冈地区团委、《湖北青年》编辑部工作,历任干事、记者、宣传部长、编辑组长。

  1985年,胡勋璧靠3万元起家,领导创办了《知音》杂志,并长期担任社长、总编辑。

  作为知音创办人,胡勋璧1995年被评为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996年被评为"全国百佳出版工作者";1998年被评为湖北省出版名人;2000年被批准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任中国期刊协会副会长。

  据广东电视台"杂志嘉年华之《知音》"节目介绍,胡勋璧还在《湖北青年》杂志社做记者时很想办一本真正贴近大众的杂志,他发现当时的纪实期刊都是文摘类后,便特别想做原创。

  "近,怎么个近法,那就是要真正来源于生活,婚姻,爱情,家庭……"胡勋璧说。

  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知音》杂志便拥有庞大的读者群,其红火势头维持至今,并形成褒贬不一的"知音体"。

  《知音》IPO之路

  此次胡勋璧事件也是知音传媒上市前夕发生的又一次人事变动。据《新京报》报道,5月25日,知音传媒突发"人事地震"。招股书显示,知音传媒副总经理朱家君(又名李靖)被董事会解职,同时接受公安部门调查。

  7月4日,武汉市公安局向新京报记者确认,因涉嫌"职务侵占罪",朱家君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有消息源称,朱家君被拘,系知音传媒主动报案,"背后有更深层次的原因"。

  《新京报》报道还称,朱家君创始并掌舵多年知音传媒的动漫业务。根据招股说明书,2013年,围绕《知音漫客》的出版物销售收入,已超越《知音》杂志,占到知音传媒总营收的6成多。但在冲刺IPO的关键时刻,知音动漫业务遭遇人事动荡。除创始人之一朱家君遭到解职调查,知音动漫公司的多位高管,亦因不同的原因先后离职。

  此前曾有批评认为《知音》的格调不高,内容低俗,不应拿这种煽情、狗血、恶俗的东西来吸引读者,杂志甚至曾被毕淑敏等作家批评"缺乏道德底线"。对此,胡勋璧曾对媒体回应称,看过《知音》的人大部分不会认为杂志品位低,《知音》的定位是人情美、人性美,把平凡生活中的人生哲理和真谛展现给读者,为读者创造更有价值的人生。

  《知音》杂志月发行量在2008年就已经达到636万份,居世界综合性期刊排名第五位,中国大陆各类杂志排名第二位

  历经近30年的发展,《知音》杂志社已经衍生发展出了"湖北知音传媒集团",胡勋璧现在担任湖北知音传媒集团董事长。

  知音网显示,湖北知音传媒集团现总资产7.94亿元、净资产6.32亿元,2009年实现净利润1.098亿元、年创利税1.47亿元。集团下属9刊2报,下属印务公司、网络公司、影视公司、动漫公司、文化公司、物业公司等10个子公司和单位,形成了以《知音》杂志为核心的期刊出版、广告经营、书刊发行、动漫开发、网络媒体、印刷制版、物业开发等多元产业构成的产业格局。

  【聚焦裸官问题】:

  中组部摸底10余省基层裸官数量 将清理5类岗位

  王岐山:二轮中央巡视重点查买官卖官、"裸官"等

  全国裸官摸底结束数量成谜 十余省市拒透露

  【延伸阅读】:

  银监会银行监管三部副主任张霄岭离职 或因是裸官

  广州处级裸官涉贪污受贿近4亿称不严重 幻想判缓刑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9/18/content_536327.htm?div=-1 report 4081 知音传媒原董事长胡勋璧。新京报讯自8月底被免去知音传媒集团董事长职务后,胡勋璧的前途引发了多种猜测。9月17日,新京报记者获悉,胡勋璧近日在知音内部讲话中主动提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