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港交所错过马云留住王健林:万达赴港IPO融60亿美元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9月17日晨哨网获悉,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达商业地产)已申请在港交所上市,并已预披露招股说明书。

  9月8日,《华尔街日报》最先发布消息称,万达商业地产最早今年年底之前在香港挂牌上市,筹资规模可能在50亿-60亿美元之间,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和汇丰控股受聘担任IPO保荐人。万达商业地产此次IPO有望成为港交所历史上最大的IPO。但值得注意的是,万达今年以来的海外投资大单不断,而王健林近期也向晨哨网透露海外投资将维持高速度,三年内仅对美国一个国家的投资就将达到百亿美元。

  转赴港交所IPO始末

  万达在港交所已经拥有一家上市公司—万达商业地产(集团)有限公司(00169.HK)。8月26日,万达商业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在发布亏损中报后不久,发布公告称将于9月18日召开股东大会将其公司名称更名为万达酒店发展有限公司。这家公司本为万达收购恒力地产借壳上市,但这个小壳能为万达做的事有限,这或许是万达将其最主要的万达商业地产上市的背后动因。

  然而,万达商业地产在内地上市之路并不顺利。早在2009年,万达商业地产就启动A股上市计划。今年7月1日,证监会网站披露,万达商业地产等32家企业因未按规则要求报送预先披露材料,且申请文件中的财务资料超过有效期达3个月,被终止审查。万达集团在次日发布的《关于万达商业地产A股上市终止审核的说明》中称,今后将继续积极探索多种上市途径。

  此后,王健林也在多个场合表态:“只要把真实利润做出来,在何处上市,采用何种资本平台都不在话下。”

  2014财务指标面临压力

  《东方早报》消息称,投行已经开始给各大目标基石投资者发送万达的报表。根据万达的财务资料,截至2013年年底,万达商业地产总资产2600亿元人民币,净资产1100亿元人民币,年净利润248亿元人民币,有息负债1300亿元人民币。2013年,万达商业地产收入为1456.2亿元,其中地产业务(公寓、商铺、写字楼)收入1262.5亿元,租金收入85.6亿元,占总收入的5.87%。2014年上半年,万达商业地产收入668.5亿元,完成全年目标的37%、上半年目标的103%,同比增长18%。

  然而万达商业地产也面临着压力。在利润方面,万达商业地产实现净利润49亿元人民币,低于去年同期的101亿元人民币。在收入目标方面,今年全年,万达要冲刺的是商业地产收入1182亿元,总收入1519亿元,资产超过5000亿元。王健林也称,上半年目标占全年目标的比例偏低,下半年要完成全年目标的6成多,压力巨大。

  万达海外资产膨胀

  万达商业地产最近3个月已进行四个海外商业地产投资布局。其中三个为酒店业布局。6月4日,万达商业地产宣布收购马德里地标性建筑西班牙大厦,计划重新发展为含万达文华五星级酒店、高级零售空间及住宅式公寓的综合物业。7月8日,万达商业地产宣布,将投资9亿美元在美国芝加哥建设一座高350米,地上89层的万达文华五星级酒店及公寓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芝加哥第三高建筑。8月11日,万达商业地产完成了对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市珠宝三塔项目的并购,计划投资9亿美元开发一栋五星级酒店和两栋销售型酒店式公寓,皆为万达文华品牌。

  另据消息人士向晨哨网独家透露,日前万达集团正与美国波士顿的地产开发商Frank McCourt进行磋商,欲以股权投资的方式购买位于纽约的摩天大楼360 10th Ave。

  本栏目由晨哨网独家供稿,更多更新内容请登录www.morningwhistle.com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4-09/18/content_111575.htm?div=-1 report 1797 9月17日晨哨网获悉,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达商业地产)已申请在港交所上市,并已预披露招股说明书。9月8日,《华尔街日报》最先发布消息称,万达
(责任编辑:UF049) 原标题:晨哨市场观察|港交所错过马云留住王健林:万达赴港IPO或融60亿美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