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希望集团“牵手”澳洲FMG,ASA100计划在华落地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18日讯,新希望(000876.SZ)昨晚间透露,由该公司大股东新希望集团主导,牵手澳大利亚福特斯库金属集团(FMG)发起成立的“中澳农业及食品安全百年合作计划”(简称ASA100)中方成立大会于17日在北京落地举行。农业部韩长赋部长、澳大利亚农 业部长巴纳比·乔伊斯(Barnaby Joyce)以及中澳110余家企业、投资机构代表到会。

  ASA100拟设立一个中澳间的联合非盈利性组织,由两国各30至50家有志于在农业持续发展、食品安全保障,以及跨境农业合作等领域长足思考的农业企业或涉农机构组成,并得到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

  新希望集团向大智慧通讯社(微信DZH_news)介绍称,ASA100 旨在进一步促进中澳两国在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农产品贸易、食品安全、现代农业产业链建设等方面的互利互补。一方面可以利用澳方土地、农牧资源和食品加工、检验技术为国内食品供给提供帮助和补充。另一方面,中国迅速升级的健康、安全食品需求也为澳大利亚现代农业和食品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

  ASA100联合主席、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认为,通过这个计划,民营企业可以与不同所有制的企业强强联合,实现抱团"走出去"或借船出海,提高对外投资的针对性、可靠性,降低投资风险。

  业内认为,这预示着新希望集团及其旗下上市公司海外拓展的步伐将开始加速。该集团方面,今年八月,其副董事长王航提出未来新希望将以每年10家工厂的速度进行海外扩张。

  而据相关统计资料显示,新希望在饲料方面,海外已建成工厂产能大约为240万吨左右,在建项目产能为190万吨左右,总计已超过400万吨。此外,养殖方面,已建成的孟加拉项目产能为3000万苗,在建的印尼项目为30万套种禽。乐观观点认为,未来若公司加速进行海外扩张,产能或将可能会有爆发式的增长。

  发稿:王娟娟/梅岭/古美仪 审校:胡怡琳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918/200000378064.shtml report 1940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18日讯,新希望(000876.SZ)昨晚间透露,由该公司大股东新希望集团主导,牵手澳大利亚福特斯库金属集团(FMG)发起成立的“中澳农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