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苏格兰今日独立公投 最新民调显示44%支持独立

来源:南方都市报
 

 17日,苏格兰首席大臣萨蒙德为独立阵营拉票。
17日,苏格兰首席大臣萨蒙德为独立阵营拉票。

17日,英前首相布朗为反独阵营争取更多选民。
17日,英前首相布朗为反独阵营争取更多选民。

一名穿着传统服装的苏格兰青年挥舞苏格兰旗帜迎接公投即将来临。
一名穿着传统服装的苏格兰青年挥舞苏格兰旗帜迎接公投即将来临。

  本月18日,苏格兰将举行公投—要么选择成为独立国家,要么选择继续留在英国。

  截至目前,数家民意调查机构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公投最终结果仍难预料,双方得票率可能比较接近。

  拉票活动进入最后一天

  17日,拉票活动进入最后一天,苏格兰首席大臣亚历克斯·萨蒙德致信苏格兰人民,呼吁他们“将权利握在自己手中、抓住脱离联合王国的历史性机会”。

  16日晚公布的三份最新民调结果一致显示,如果不计入尚未作出决定的人,支持留在英国的苏格兰人占52%,支持独立的为48%,差距较此前的54%比46%进一步缩小。

  眼看差距如此接近,统一派组织“在一起更好”运动领袖阿利斯泰尔·达林和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号召民众17日傍晚在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伦敦和曼彻斯特等城市的市中心集会,呼吁苏格兰人民对独立公投投下反对票。

  14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苏格兰巴尔莫勒尔堡度假时,呼吁苏格兰民众“仔细考虑”未来。这是英国女王首次就独立公投公开表态。

  2012年10月,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与萨蒙德签署苏格兰独立公投协议。经英国议会授权,苏格兰议会有权组织2014年独立公投,英国中央政府和苏格兰政府都表示将尊重公投结果。

  公投前苏格兰人狂买金

  苏格兰独立公投在即,苏格兰人对黄金的需求猛增。黄金交易机构金库公司数据显示,自9月初以来,购买黄金的苏格兰人数量同比增加将近40%。

  金库研究部负责人阿德里安·阿什说,这显然与独立可能性引发的焦虑有关。尽管公投临近,各方尚未就苏格兰一旦独立将使用何种货币达成一致。欧盟官员先前说,如果苏格兰从英国独立出去,必须重新申请加入欧盟,过程需要5年;如果获得批准,必须使用欧元,不得使用英镑。 新华社

  角力

  报纸、电视、网页、社交媒体满眼全是“公投”

  伦敦借苏格兰媒体“保婚姻”

  9月18日的苏格兰独立公投前夕,英国首相卡梅伦及各主要党派领导人都在尽最后努力向苏格兰民众喊话,试图保住这段维系了超过300年的“婚姻”,而各种形式的媒体则是他们“表白”的最重要方式。

  眼下苏格兰平面媒体、电视、网络和社交媒体对公投的报道“铺天盖地”。翻开报纸、打开电视、浏览网页、登录社交媒体账户,满眼全是“公投”。

  ●《每日纪事报》的报道最醒目。卡梅伦15日以婚姻关系作比,恳请苏格兰“不要离婚”。对此,报纸16日头版刊登了卡梅伦、工党领袖米利班德和英国自由民主党领袖、英国副首相克莱格联合签署的一纸承诺书。

  接下来,就是整版报道双方阵营最后的拉票造势活动:三大政党领袖和工党议员、英国前首相布朗都在为反独阵营张口“发声”许诺;主张独立的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回老家向熟人故旧拉票等。

  ●《苏格兰人报》在头版报道说,双方阵营纷纷拉拢退休军人加入,以赢得选民的真心支持。接着是整版有关卡梅伦在苏格兰东北部城市阿伯丁为“挽留”苏格兰作最后努力以及公投话题充斥社交媒体的报道。

  评论版大腕彼得·琼斯撰文说,苏格兰如果独立,将实行紧缩政策,人民生活将一落千丈。他指责萨蒙德和独立阵营的拉票活动充满欺骗性和两面性。所谓的“社会公平就是大家一起更穷”。

  ●《苏格兰每日邮报》头版刊登报道说,反独立阵营领导人阿利斯泰尔·达林呼吁选民不要因独立阵营的威胁,而不敢挺身而出“拯救英国”。第八版则整版刊发医疗行业主管有关苏格兰民族党计划减少国民医疗服务投入的分析文章,呼吁不要分隔英国的国民医疗服务体系,反对苏格兰独立。 新华社特稿

  投票过程

  投票将于当地时间9月18日上午7时(北京时间9月18日14时)开始。

  投票结束之后,为期一整夜的计票工作立即开始。首席机票官将在19日“早餐时间”宣布投票结果,最有可能发生在当地时间6:30至7:30之间(北京时间13:30至14:30之间)。

  最新民调

  16日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支持留在英国的苏格兰人占48%,支持独立者为44%,尚未作出决定者占8%。差距较此前的54%比46%进一步缩小。

  排除尚未决定如何投票的人,反独阵营和独立阵营的支持率分别为52%和48%。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4-09/18/content_3315264.htm?div=-1 report 3785 17日,苏格兰首席大臣萨蒙德为独立阵营拉票。17日,英前首相布朗为反独阵营争取更多选民。一名穿着传统服装的苏格兰青年挥舞苏格兰旗帜迎接公投即将来临。本月18日,
(责任编辑:张津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