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 中海恒大万科前三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蔡胤

  “品牌房企”的品牌,到底价值几何?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昨日(17日)发布《2014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研究报告》(下称“测评报告”),其中“2014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价值50强”榜单显示,中海、恒大和万科品牌

价值位居前三。

  2014年,中海地产以319.39亿元的品牌价值,第四次蝉联“2014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价值50强”榜首,恒大和万科则以291.86亿元和271.10亿元分列第二、第三位。

  紧跟其后的是保利、绿地、龙湖、世茂和富力5家企业,品牌价值排名与上年保持一致,分列4至8位。碧桂园和融创排名较去年提升至9、10位,值得注意的是,融创今年首次跻身前十。位居11至20位的房企是华夏幸福、招商局、金地、绿城、佳兆业、远洋地产、金融街、新城控股、融侨和华润置地。

  近两年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榜显示,2013~2014年连续两次入选20强的企业共有19家,换榜率为5%。与上年相比,上榜企业总体排名变化不大,企业梯队逐渐趋向稳定。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会长、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对包括《第一财经日报》在内的记者表示,从测评报告来看,2013年,在土地、资金和人力成本不断上升的背景下,区域布局均衡、产品结构丰富的品牌房企除了继续通过标准化严控成本并加速周转之外,还多渠道强化品牌影响力扩大销售面积和溢价空间,而超额收益的获取最终使得品牌房企取得了高于行业水平的净利润和盈利效率,并在融资渠道多元化和资金成本方面赢得明显优势。

  上述报告显示,2013年,中海、保利和世茂等10家典型品牌房企的净利润均值为73.69亿元,接近行业水平的16倍,净资产收益率均值为19.62%,高出行业水平约13个百分点。

  尽管如此,楼市调整的大背景下,品牌房企也整体面临压力。北京万科副总经理肖劲表示,在过去十几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房地产行业的增长率是29%,企业挣的往往是“行业发展的钱”,未来企业挣的是“竞争的钱”,如果不打败对手,不脱颖而出,便很难跟着行业发展下去了。他坦言,未来巨量规模将给万科带来的复杂性,对公司的管理而言意味着安全难度,也意味着机会。

  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则指出,今年以来,房地产开发资金到位情况不如往年,非房地产行业进入到房地产行业的资金大幅度减少,与此同时,房地产销售额处于持续下降,且下降趋势并没有因为“金九银十”而扭转。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918/n404421200.shtml report 2419 蔡胤“品牌房企”的品牌,到底价值几何?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昨日(17日)发布《2014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研究报告》(下
(责任编辑:张津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