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非常之道 > 乐活家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还有产业没过剩 屌丝再不来淘金就晚了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九个头条

  九个头条网讯:近几年来,产能过剩的范围已从过去常说的钢铁、水泥、电解铝、平板玻璃、造船等行业扩展到许多所谓的新兴产业了,目前几乎找不到几个不过剩的行业了。

  那么,国内还有哪些产业不过剩,投资客们可以大举进入?九哥带你去看一看。

  1、乳制品行业

  7月3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巡视员高伏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解读《推动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兼并重组工作方案》。高伏在回应乳业是否存在着产能过剩时称,乳制品行业产能总体不过剩。

  高伏表示,有一个情况跟大家可以通报一下,作为咱们的中国乳制品消费来讲,目前我们国家的乳品消费水平只是世界平均水平的1/4,所以应该说这个市场的潜力还很大。前一段国务院发布的中国营养健康规划里面提出,到2020年,乳制品这个食品的营养消费目标要做到人均36公斤,就是72斤,目前我们大概是在25公斤左右。

  2、文化产业

  时代出版董事长王亚非曾表示,文化产业永远不过剩,因为文化产品稍微改动一下就有另外一种形式,就可换种方式阅读。

  例如面对数字出版的冲击,时代出版下属的时代新媒体出版社,2012年开发黄梅戏手机彩铃的部门只有3个人,成本也不高,而当年这些彩铃仅在安徽省就创收250万元。

  3、汽车产业

  2014年博鳌亚洲论坛上,汽车产业产能是否过剩的问题成为了会议讨论的焦点。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在论坛上表示,中国千人汽车拥有量只有世界平均水平的一半,汽车业总体不存在产能过剩。

  徐和谊认为,随着城镇化的发展,中国汽车业的产销规模在2020年前会大幅提高,目前行业不存在产能过剩问题。

  4、高铁

  2014年7月2日,中国银行发布《2014年三季度经济金融展望报告》。期间,中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表示,产能过剩问题仍然很突出,它是全球性问题,需要在全球配置产能;目前来看,我国的高铁并不过剩。

  曹远征表示,一方面,随着商业社会的发展,人们出行需求大;另一方面是随着居民收入的提高,人民越来越远以乘坐高铁,也有能里乘坐。此外,随着城镇化建设加快,人口流动性加大,这也会带动高铁需求增加。

  5、商业地产

  据报道,在近期的一场“机遇与挑战商业地产论坛”上,任志强表示,近几年,我国的商业总量一直维持在总的开发量的30%左右,没有增加,十几年都是这种情况。应该说,商业地产发展遇到问题不是过剩,而是分配不匹配,且商业地产的发展与需求与中国城镇化率和第三产业比重密切相关。

  6、LED产业

  近年来,LED产业一直高速增长,但2012年以来,部分企业倒闭,深圳2013年初又突然废止了LED 产业发展规划,使得LED产能过剩论笼罩全行业。对此,广东省半导体照明产业联合创新中心战略研究部部长李文玉博士明确表示,尽管LED与光伏同属新能源新兴产业,但LED应用领域极为广阔,它不会是第二个光伏产业。

  他表示,除了在景观照明、标识与指示性照明、室内照明等领域有广阔的应用前景之外,LED在农业、汽车电子、光通讯等多个领域也有广阔的应用,为提高LED产能利用和降低LED产业风险提供了保障。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918/n404421706.shtml report 1985 九个头条网讯:近几年来,产能过剩的范围已从过去常说的钢铁、水泥、电解铝、平板玻璃、造船等行业扩展到许多所谓的新兴产业了,目前几乎找不到几个不过剩的行业了。那么,
(责任编辑:UF04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