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1世纪100版年终特刊 > 21世纪·能源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陕西出台《土壤环境保护和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意见》,推动土壤监测和修复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18日讯,陕西出台《土壤环境保护和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意见》,要求到2015年底,全面摸清省内土壤环境状况,并建立耕地和饮用水源地土壤环境保护制度和土壤环境监测评估制度。

  意见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近期土壤环境保护和综合 治理工作安排的通知》。《意见》提出,到2015年底,全面摸清陕西省土壤环境状况;划定耕地和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优先保护区域,并建立严格的耕地和饮用水源地土壤环境保护制度;建立比较完善的土壤环境例行监测和评估制度,对全省60%以上的耕地和服务人口50万以上的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土壤环境开展例行监测;因地制宜开展土壤污染治理修复试点示范,使全省土壤环境质量长期保持稳定。

  《意见》明确要求,陕西土壤防治的五项重要任务包括:

  一是要严格控制新增土壤污染。严格环境准入,加强土壤环境监管,确保企业达标排放;加大环境执法力度,严格环境监管;强化化肥农药等污染控制;规范固体废物管理,防治造成周边土地污染。

  二是要确定土壤环境保护优先区域,加大优先区域保护力度。

  三是要强化被污染土壤的环境风险管控,加强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监管和强污染用地环境风险管控。

  四是要实施土壤修复试点,选择被污染地块集中分布的典型区域,开展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试点,有计划、分步骤地推进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

  五是要提升土壤环境监管能力。

  据大智慧通讯社(微信号 DZH_news)了解,永清环保(300187.SZ)是国内第一家自主研发完成离子矿化稳定化土壤修复技术的企业,凭借明显的技术和完整工程施工经验的优势,在湘江流域等湖南省内土壤修复市场占据垄断地位。

  铁汉生态(300197.SZ)2013年11月中标的湘江流域重金属治理工程项目,也有望成环保部土壤治理与修复试点。

  东江环保(002672.SZ)目前也正在进行土壤修复市场的前期调研工作,今年计划以珠三角为核心正式开拓土壤修复新兴市场。

  此外,桑德环境(000826.SZ)、维尔利(300190.SZ)两家企业也关注土壤修复市场,但均处于前期技术储备阶段。拥有土壤修复第三方检测仪器的公司包括天瑞仪器(300165.SZ)、华测检测(300012.SZ)等。

  发稿:沈栋琴/成杨/曹敏慧 审校:曹开虎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918/200000378105.shtml report 2696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18日讯,陕西出台《土壤环境保护和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意见》,要求到2015年底,全面摸清省内土壤环境状况,并建立耕地和饮用水源地土壤环境保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