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阿里IPO四大意义:带给年轻人更大的创业热情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单仁

  阿里,就像那个阿拉伯故事,阿里巴巴得到芝麻开门的咒语,打开了财富的大门,无论对中国创业市场、投资领域、证券市场和电商行业这四方面,都会带来巨大的影响。

  阿里上市,对创业、投资、证券和电商市场的影响

  马云和他的团队带着一连串第一的头衔开始了上市征程——全球最大的B2B以及B2C平台,全球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美国证券市场规模最大的IPO。一连串的第一,让阿里的团队获得了超倍认购而提前结束路演。

  经过了一连串的路演,美国当地时间9月19日将会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阿里,就像那个阿拉伯故事,阿里巴巴得到芝麻开门的咒语,打开了财富的大门,无论对中国创业市场、投资领域、证券市场和电商行业这四方面,都会带来巨大的影响。

  一、马云首富神话,带给年轻人更大的创业热情

  按照安排,阿里巴巴或将会以每股70美元的价格发行,阿里巴巴的估值将会达到1627亿美元。

  按照马云在阿里的股份以及在另一个估值250亿美元的小微金融公司的股份计算,挂牌后马云的个人资产将会达到23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400亿元,大大超过地产大佬王健林,成为中国新首富。

  他是标准的草根,蹬过三轮车,到义乌贩卖过小礼品、鲜花、图书、衣服和手电筒,做过翻译;他没有学霸背景,也没有显赫的文凭,小学、中学都是三四流的,初中考高中考了两次,高考失败两次,第三次勉强考了个大专,靠着学校没有招满名额,才勉强混进本科的行列。

  他没有显赫家庭背景,1995年创业之时身无分文,是个十足的屌丝。经过19年的砥砺前行,到身价千亿,这个屌丝逆袭的故事,让马云成为创业市场的典型代表,这一创富神话,会带来中国更多年轻人更大的创业热情。

  马云不仅是阿里巴巴集团的代表和精神领袖,更是中国创业者的精神导师。马云和《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故事中的主人公如出一辙。

  就像马云自己所说,连他这样的人都能成功,每一个人都可以成功。这种强大的示范效应,会影响一大群中国的年轻人。

  中国需要更多的中小企业,解决每年2400万人的就业,需要更多的年轻人,有梦想、敢创业。

  马云的成功故事会让更多的年轻人走上创业的道路。

  二、上市后 哪些阿里投资人是最大赢家?

  阿里的上市,为那些有眼光、能坚持的投资人带来丰厚的回报,阿里造富效应对投资行业带来冲击。

  按照上市报告资料显示,软银累计向阿里投了2.6亿美元,除了2005年变现1.8亿美元以外,到本次上市,软银仍然持有阿里37%的股权,按照市值1627亿美元计算,日本软银持有阿里的市值高达560亿美元。投资阿里巴巴15年,软银暴赚超过550亿美元。

  另一个大赢家是雅虎的杨致远。2005年,杨致远用10美元加雅虎中国的资产,换成今天持有市值368亿美元的股份,加上之前套现的76亿美元,共计444亿美元,与之前投资的10亿美元相比,暴赚434亿美元。

  根据资料显示,阿里内部除了马云和蔡崇信以及早期18罗汉独立持有上市公司股份以外,其他是以合伙人身份,共同持有阿里巴巴14%的股份,持股价值超过210亿美元。以210亿美元计算,普通员工持股金额约为200亿美金。阿里上市,会有超过一万名千万富翁出现。

  对投资银行来说,日本软银和雅虎是他们的榜样和梦想。早期就能发现阿里巴巴这样的优质公司,是他们追逐的目标。

  阿里的成功,会促使投行以及国际投资银行,更多关注有团队、有创新意识的小微团队。这对创业型企业来说毫无疑问是一个福音。

  阿里团队超过一万名千万富翁,通过逐步兑现他们的股份,他们中的很多人,不管是不是离开阿里巴巴去创业,但至少他们所获得的巨量财富,会成为中国投资市场中一股巨大的力量,成为中国投资市场的新鲜血液。

business.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918/n404424617.shtml report 1708 阿里,就像那个阿拉伯故事,阿里巴巴得到芝麻开门的咒语,打开了财富的大门,无论对中国创业市场、投资领域、证券市场和电商行业这四方面,都会带来巨大的影响。阿里上市,
(责任编辑:杨明)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