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万达招股说明书隐藏信息 王健林家族100%控股万达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赢商网

  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万达商业”)在9月16日已将招股书提交香港交易所,这家来自于大连的中国地产商将冲击香港今年最大规模IPO。我们来看看这份招股说明书都透露了哪些信息?

  王健林和他儿子(王思聪)100%控股万达

  根据招股书显示,大连合兴投资有限公司直接持有万达集团99.76%的全部已发行股本,而王健林持有大连合兴98%的股权,剩余的2%由王思聪持有。王健林直接持有万达集团0.24%的股权,同时,通过大连合兴98%的直接权益将间接持有万达集团97.77%的股权。这也意味着,王健林一人占万达集团 100%股权,万达彻底私有化,成为王健林个人控股公司。

  公司股权架构图如下:

 

  90%募资用于10个物业开发

  万达商业本次提交的招股书中并没有提及此次的筹资规模。但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该公司募资规模大约在20亿美元至30亿美元之间。这一规模明显低于此前彭博估计的50-60亿美元。

  招股书称,这次上市集资的90%将用于建设10个物业开发项目,包括广元万达广场、哈尔滨哈南万达广场等项目。

  3大业务板块

  根据招股书的内容,万达商业地产业务主要包括三大板块,分别是开发、租赁及管理长期投资商业物业;开发及销售物业;开发及经营酒店。而投资商业物业,无疑是万达商业地产中最重要的业务,包括核心产品“万达广场”。

  近1亿平方米的建筑面积

  公告显示,截止2014年6月30日,公司拥有项目总建筑面积达到9350万平方米。

  截止2014年6月30日,万达商业地产在全国109个城市共有159座万达广场,其中包括于47个城市的71座已整体完工的万达广场;在7个城市中8个开发中的万达城以及11个其他物业项目。在上述提到的共计178个物业项目中,拥有168个购物中心(其中89个购物中心已开业)及102家酒店(其中48 家酒店已完工)。

  持有1470万平米商业物业(68%为购物中心)

  在万达商业地产目前所拥有的商业物业中,已经完工的物业总建筑面积1470万平方米,主要包括总建筑面积1002万平方米的购物中心,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的写字楼以及430万平方米的停车场及其他物业。其中,运营中的89个万达广场购物中心,拥有超过1.5万家已租店铺,出租给超过2600个品牌商户,租户包括百货商场、超市、电子产品商店、电影院、卡拉OK、连锁餐厅及游乐场。

 

  上半年总收入和净利润不及去年水平 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公司总收入为867.74亿元人民币,净利润248.82亿元。截至2014年6月30日,万达总计销售额为567亿元人民币,不及2013年全年销售额的一半。而万达商业地产在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为49亿元人民币,远低于2013年同期的101亿元人民币。招股书中预计 2014年全年纯利不少于约132亿元人民币。

  上半年持有物业收入51.77亿元(占总收入22.3%)

  根据招股书中的数据,万达商业地产持有物业(包括购物中心和办公物业)租赁及管理收益从2011年以来增速较快,特别是2014年上半年。万达商业地产物业租赁及管理收益数据为:2011年收入 37.69亿元,占整体收入的7.4%;2012年收入58.43亿元,占比9.9%;2013年收入84.83亿元,占比9.8%;2014年上半年收入51.77亿元,占比22.3%。

  截止上半年购物中心租赁面积808.7万平米,租金平均2.5元/天/平米。

  具体到万达广场购物中心,2011年已开业的购物中心总可租赁面积442.5万平方米,平均每月每平方米租金收入57元;2012年的租赁面积605.1万平方米,平均每月每平方米租金收入63元;2013年的租赁面积770.6万平方米,平均每月每平方米租金收入70元;2014年上半年的租赁面积 808.7万平方米,平均每月每平方米租金收入75元。

  出租率为97.8%,开发万达广场的平均土地收购成本为每平方米1012元。

  拥有超过2000个品牌的资源库

  截止2014年6月30日,品牌库包括超过2000个品牌,各类别的许多品牌为国内外知名品牌。业态占比中,主力店及次主力店租户占比14%,儿童娱乐及教育业态占比4%,餐饮业态占比23%,服饰配套业态占比28%,生活用品占比31%。在万达品牌库中,餐饮、生活用品业态的占比比较大,这也和万达广场将零售业态占比减少,增加体验性业态,比如餐饮、儿童、生活配套等相符合。

  杠杆率87.8%

  在披露万达商业地产的利润同时,招股书对于目前公司所持有的债务情况也进行了说明。招股书显示,截至2013年,万达商业地产的银行及其他借款总额为1303亿元人民币,截至2014年6月30日,万达商业地产还有约1724亿元人民币的债务,杠杆率达到87.8%。

  109个城市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918/n404425149.shtml report 3478 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万达商业”)在9月16日已将招股书提交香港交易所,这家来自于大连的中国地产商将冲击香港今年最大规模IPO。我们来看看这份招股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