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楼市成交数据持续不佳,地产股率先反弹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18日讯,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70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上涨城市数继续下滑。机构认为,9月份房价依然面临下滑的压力。但另外一方面,地产股自6月20日至9月17日,近三个月里,地产股一直稳健上扬,整体涨幅近30 %。

  地产股明显已经率先反弹,对于接下来楼市走势,业内认为,房地产在行业下滑中限贷政策放松仍然有空间,并且限贷的放松对于销量的恢复效果将更显著,如果信贷环境能够加快放松,那么未来地产股依然会受追捧。

  上海某券商研究员周四下午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房地产在行业下滑中限贷政策放松仍然有空间,并且限贷的放松对于销量的恢复效果将更显著,从而也会提振地产股。但是,地产股将会出现分化,经营实力和资本实力强的公司将会保持平稳发展,而弱势企业则会逐渐面临淘汰和边缘化。

  **楼市数据不佳**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8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个数分别为68个和67个。

  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均为1个,持平的城市个数分别为1个和2个,下降的城市个数分别为68个和67个,绝大部分城市房价环比出现下降。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0.2%,最低为下降2.1%。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最新报告认为,9月份房价依然面临下滑的压力。其原因是:信贷环境没有得到实质性的放宽;9月份房企为了加大去库存的力度,也会主动进行降价;全国楼市降温态势具有一定的惯性;8月房价下跌会继续加重观望情绪。总体上看,楼市降温态势依然会持续一段时间。

  **地产股率先楼市反弹**

  而另一方面,沪综指本周二放量大跌1.82%,周三小幅回升,但并未补回缺口。大智慧通讯社发现,地产股在周二经历大跌之后,周三大涨逾2%,率先补回缺口。而自6月20日至9月17日,近三个月里,地产股一直稳健上扬,整体涨幅近30%。

  地产股已经明显率先于房地产市场反弹。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周四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地产股先于房地产市场反弹,有几个原因。一是和整个资本市场逐渐走出低谷有关。目前股票都跌至历史地位,所以反弹的迹象比较明显。第二是和房地产整个松绑的预期转变有关。虽然松绑并不直接刺激楼市成交,但从整个趋势看,未来依然有反弹的可能。所以房地产股票会出现上升。第三是从近期一些房企的数据看,以价换量的策略开始实施,对于去库存是有利的。

  **楼市、地产股何去何从**

  自今年年初以来,中国楼市进入调整周期,不少地方楼市量价齐跌。不过,在总体政策趋向于长效机制、分类调控的指导思想之下,下半年各地取消限购之举络绎不绝,甚至部分省市已经开始调整信贷政策。

  然而,在各地高库存的情况下,购房者并未积极入市,反而是继续观望,今年“金九银十”开局黯淡。房地产市场、地产股接下来何去何从扑朔迷离。

  业内人士认为,限贷放松比限购放松影响力较大,不过也并不是楼市的转折。限贷的放松和执行能够对刚需形成支持,也有利于转变预期,但限贷还是商业银行的行为,地方政府虽出台文件,能执行到什么程度,还有待观察。

  上海某券商研究员周四下午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房地产在行业下滑中限贷政策放松仍然有空间,并且限贷的放松对于销量的恢复效果将更显著,从而也会提振地产股。但是,地产股将会出现分化,经营实力和资本实力强的公司将会保持平稳发展,而弱势企业则会逐渐面临淘汰和边缘化。

  严跃进认为,总体上看,随着各个概念板块的凸显,比如自贸区、京津冀等,加上后续各类新的刺激政策的出台,地产股上涨有其必然的逻辑支撑。如果信贷环境能够加快放松,那么未来地产股依然会受追捧。

  安信证券最新研报观点趋于谨慎:目前房地产销售增速并未明显好转,房地产投资增速将仍呈继续探底过程。目前开发商拿地仍偏谨慎,但随着限贷限购的宽松,商品房销售将逐渐回升,开发商购臵土地面积和金额整体也将呈触底回升趋势,但一、二、三线城市的分化将延续。

  发稿:杨涛/何巨骉 审校:肖云祥/曾学成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918/200000378234.shtml report 2604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18日讯,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70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上涨城市数继续下滑。机构认为,9月份房价依然面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