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货币政策利好提振 短期市场偏暖

来源:中证网 作者:吕雷
  昨日市场没有出现黑色星期四,在剧烈震荡之后最终以红盘报收。目前来看,在货币政策利好提振的情况下,大盘短期内有望偏暖。

  本周四,央行公开市场进行100亿元14天期正回购操作,当日公开市场有150亿元14天期正回购到期,据此推算,本周净投放80亿元。同时,央行再 次下调14天正回购利率20bp至3.5%,为今年8月以来第二次下调,央行季末维稳信号愈发强烈。另外,据报道昨日央行5000亿SLF首批已经实施,农行交行喝到头啖汤。期限为三个月,利率3.7%。央行周四意外下调公开市场14天正回购操作利率20基点,与5000亿元的SLF信息一道,印证了在经济下行及流动性收缩的压力上升背景下,货币政策再现结构性放松的倾向。

  另外,9月17日业内曾传出沪港通或将延期。据称,由于实际操作过程中的技术问题短期内难以解决,沪港通的正式开通时间可能较早前10月中旬的设想延迟。不过,港交所发言人18日回应称,沪港通的准备工作正按计划顺利进行,没有延迟。而且有报道称,内地税务部门有意在沪港通推出的头半年里,免征资本利得税及红利税。这对于A股市场来说无疑又是一剂利好。

  不过,虽然市场短期内或将偏暖,但是市场的情绪仍较谨慎。昨日虽然大盘延续反弹,不过成交量却继续缩减。本周三A股的成交额降至3352.40亿元,昨日的成交额仅有3008.24亿元,这可能意味着投资者的谨慎情绪仍浓,入场参与反弹的积极性不高。因此,投资者也不能盲目乐观。

  在此情况下,投资者可以多注意一些有利好政策提振及题材性机会,具体有以下投资机会:

  首先,从18日召开的产业会议上获悉,即将成立的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出现超募,规模最初的1000亿元提高到1250亿元,并有望进一步增至1300至1500亿元;四川也计划成立数百亿元规模的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在美股上市的芯片制造商中星微电子9月份以来暴涨117%,较去年同期涨逾5倍。芯片安全是国家信息安全的重要基础,今年已有《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发布,高通也很可能面临巨额的反垄断罚单,政策力挺集成电路国产化的趋势非常明显。

  其次,18日,工信部、环保部等五部委联合发布《重大环保技术装备与产品产业化工程实施方案》,提出到2016年,使环保装备工业生产总值达到7000亿元。关键技术研发重点方向包括水处理用膜材料、高温除尘滤料等。这将在研发补贴、扩大市场需求等方面推动环保设备制造业加速发展,有利于拥有相关技术的环保类A股公司。

  第三,据悉,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近日发文,明确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及所属各级行政事业单位,可通过中央政府采购车辆租赁系统,采取直接选用、电子反拍或随机抽选竞价等方式,进行车辆租赁服务的定点采购。据悉,国采中心通过公开招标确定了2014-2015年度车辆租赁服务定点供应商,并确定了车辆租赁定点采购(试行)执行办法。关注入选的上市公司。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证网 https://www.cs.com.cn/gppd/zzkpd/01/201409/t20140919_4517107.html report 2117 昨日市场没有出现黑色星期四,在剧烈震荡之后最终以红盘报收。目前来看,在货币政策利好提振的情况下,大盘短期内有望偏暖。本周四,央行公开市场进行100亿元14天期正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