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大兴一自住房三栋返工重建

来源:新京报 作者:马力

  经检测三栋楼局部混凝土不达标,可返工加固处理;开发商及施工方决定重建

  新京报讯 (记者马力)记者昨日从大兴区住房城乡建设委获悉,位于大兴区的当代采育满庭春MOMA自住房项目6#、7#、8#楼已施工部分的局部,经检测主体结构达不到设计要求,全部返工重建。

  本月11日,本报报道了当代采育满庭春MOMA自住房项目在首批混凝土试块检测中,发现部分混凝土强度不达标,开发商、施工方主动停工,由国家级实验室重新检测。

  开发商和施工方一致决定重建

  此前在今年7月底,该项目开发商北京当代摩码置业有限公司、施工企业北京市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建研凯勃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发现部分混凝土测试数据不达标,已主动停工。大兴区住建委第一时间下发停工通知,并督促项目参建各方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整改方案的分析、研究。

  昨日,该项目施工方北京市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网站发布了与开发商联合署名的郑重承诺声明,称经过权威检测部门进行结构检测,结果显示这三栋楼的局部混凝土未达到标准。

  声明表示,虽然根据检测结果,可以采用返工加固的方法进行处理,但本着对业主和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发商和施工方一致决定将这三栋楼已完成的全部结构工程进行返工重建。

  据了解,这三栋楼在停工之时,有的盖了一两层,最多的盖到了三层。

  区住建委每周两次巡查该项目

  下一步,大兴区住建委将督促项目施工方,尽快公布检测情况和措施,按照整改方案监督落实整改,并将该项目列入重点监管名单,每周不少于两次现场巡查,直至项目结构主体完工。

  同时,大兴区住建委还成立了专项执法检查组,对该项目责任主体履职情况,工作决策程序、安全质量主体责任、材料设备采购等各环节进行调查核实,依法依规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市住建委也已责成大兴区住建委认真调查处理,并要求其在全区开展拉网式、全覆盖工程质量大检查。同时,市住建委还部署启动全市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自住房质量监管将是重点。

  追访

  如延期交房将付违约金

  采育自住房的处理结果昨天公布后,有业主提出,既然要重建,那么因此造成延期交房怎么办?对此,开发商北京当代摩码置业有限公司承诺,如因此事造成延期交付,将按照购房合同的约定,向业主支付违约金。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4/09/19/334426.html report 1177 经检测三栋楼局部混凝土不达标,可返工加固处理;开发商及施工方决定重建新京报讯(记者马力)记者昨日从大兴区住房城乡建设委获悉,位于大兴区的当代采育满庭春MOMA自
(责任编辑:UF04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