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调查 > 阿里巴巴上市争议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业内人士称阿里上市存隐忧 长期股价或高开低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日,阿里将登陆纽交所,不出意外,这将创全球最大一次IPO(首次公开募股)。对于阿里上市,有业内人士判断,这将对国内电商企业造成冲击,淘宝小商家在中受害,成长起来的希望越来越小;另外,从长远来看,阿里上市后股价难以持续在高位,长时间来看或形成高开低走趋势,至于其原因,业内人士判断,这与阿里难以维持收入高速增长有关。

  对于阿里的上市,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网络营销推广主任、央视财经频道特约评论员单仁对中新网IT频道表示,目前,阿里的上市资产,是囊括了除支付宝和阿里金融以外的整体上市,通过整理阿里的收入发现,阿里高成长的背后存在着隐忧。

  单仁解释道,阿里难以维持高速增长主要是因为收入结构在放生变化。“在阿里的收入占比最高的是各种名目的广告费,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用户在移动端上购买商品,而移动端屏幕没有足够广告位的展示空间,对阿里整体的收入结构将产生根本性影响。”

  “不过这是目前大部分企业都会面临的问题,即移动端业务占比和收入不成比例,这和行业的收入模式不成熟有关系。”北京市电子商务协会顾问王军光接受中新网IT频道采访这样表示。王军光认为,这显然会对阿里收入的高速成长带来不利影响,但是短期内对股价的影响仍难判断。

  除此之外,外媒还指出,随着阿里自建物流的推进,其高利润运营持续性也会受到影响。据外媒报道,同许多电子商务公司相比,阿里的利润很高,这得益于公司的轻资产策略,即在很大程度上把物流和仓储的负担留给了第三方。

  业内不看好长期持有阿里股票的另一个原因是是来自淘宝方面的不利消息。单仁称,在网络上,资本充足的品牌商有更大的发展机会,而大量曾经支持阿里和淘宝成长的中小卖家,机会则越来越小。另外,小电商企业做淘宝也不再是“无本”生意,中新网IT频道咨询一些淘宝卖家得到回复:“不做推广,淘宝店铺流量很小,但开‘直通车’做推广后,利润和推广费能持平就感觉不错了。”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919/n404448492.shtml report 858 今日,阿里将登陆纽交所,不出意外,这将创全球最大一次IPO(首次公开募股)。对于阿里上市,有业内人士判断,这将对国内电商企业造成冲击,淘宝小商家在中受害,成长起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