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大肚”iOS 8升级 向第三方输入法开放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日,苹果新系统iOS 8正式开放下载,iPhone4S及以上版本的苹果手机、iPad2及以上版本的苹果平板都可以升级。不过,由于新系统性能、功能上均有提升,并且占用了较多的手机底层系统资源,升级对大内存、高性能的需求让不少用户遭遇“后遗症”。据悉,经过几次版本更新后,新系统导致手机卡顿、速度变慢的情况将会慢慢得到解决。

  第三方输入法终获准入驻

  从整体的设计元素上来看,新系统与iOS 7相比并无太大变化。不过,在使用体验上,iOS 8增加了不少人性化的小细节,如中国农历显示、可以在系统后台查看哪些应用是最费电的“电老虎”,短信系统iMessenge可以像微信一样直接发送语音短信等功能。

  变化最大,也是令最多果粉感到欣喜的,当属一向以封闭系统著称的苹果首次“开门迎客”,向第三方输入法开放。用户终于不用越狱也可以使用搜狗、讯飞等第三方输入法了。

  与iOS 8开放下载同时,一则《庆祝搜狗输入法进驻iPhone手机,周一全员放假通知》的邮件截图在网上热传。因炮轰京东而成为网络红人的万达集团公子王思聪,则在微博上为百度输入法做起了广告。

  对第三方开发者来说,iOS 8的开放下载的确成了他们的“节日”,也成了一次话题营销的好机会。以搜狗、百度等主流国产手机输入法为例,在安卓系统中早已叱咤多年的他们,在苹果系统中却只能多年“忍辱负重”,通过越狱这样无法摆上官方台面的方式为用户服务。

  用户清手机空间忙“瘦身”

  为了升级iOS 8,几乎把手机里所有的APP、照片和短信记录都删了。“手机里原本存了好几个GB的音乐,只能甩泪删了。”iOS 8开放下载首日,微博上充满了网友关于新系统更新太过“笨重”的讨论。

  值得注意的是,大量iPhone和iPad用户都发现,新iOS 8升级文件本身便超过1GB,而需要的可用空间更是达到5.7GB。这对于不少手机、平板内存为8GB版本的苹果用户来说,无疑是一个沉重的负担。

  占用内存、对手机性能要求高随即带来的是更新后的“不良反应”。“我的手机已经慢得不行了,4S用户一定谨慎升级啊。”“升级后整体速度被拖慢50%以上,动画特效掉帧很厉害。”“新浪微博客户端有问题,打开10次闪退8次。”不少升级后的用户反映。

  新闻延伸

  或为“软性淘汰”铺路?

  如果说iPhone4S是“廉颇老矣”,相对年轻的iPhone5S是不是能相对轻松地应对这次升级?答案是不一定。

  “iOS 8的底层占用资源比iOS 7有明显的增多,这是因为功能的增加引起的,而不是简单更新换代的磨合。如果下一次版本更新继续升级底层占用,即便是iPhone 5S也会在某些重度使用场景里感到卡顿。”鲁大师iOS开发技术专家如是说。

  业界人士分析认为,iOS 8的标配当然还是刚刚发布的iPhone 6、iPhone 6 plus这两款新设备,其全新的处理器性能应该足以流畅地运行iOS 8。“或许这也是苹果在变相提醒用户,想要玩得痛快,你需要掏腰包了。”一位通信分析人士说。

  相比之下,另一家科技巨头微软敦促用户“去旧迎新”的方式就显得生硬许多。在其桌面电脑的新系统Windows 8上市后,微软曾先后宣布停止对旧系统Windows XP和Windows 7更新。然而,这种过于直接粗暴、导致“新人笑旧人哭”的方式,遭遇了不少消费者的抵制和反感。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it/2014/09-19/6608019.shtml report 1717 昨日,苹果新系统iOS8正式开放下载,iPhone4S及以上版本的苹果手机、iPad2及以上版本的苹果平板都可以升级。不过,由于新系统性能、功能上均有提升,并且
(责任编辑:UF04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