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红酒·啤酒·洋酒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保健酒将终结被压迫“宿命” 抢占二三线白酒市场

来源:搜狐酒评网 作者:深圳商报

  多年来,保健酒一直处于白酒强势挤压之下,行业在低端市场徘徊,缺乏中高端战略布局。随着酒业调整深化,白酒行业整体发展放缓、销量下滑,这将让保健酒市场发生逆转。

  深圳醉之仙公司总经理吴伟东认为,如今,喝保健酒已不是过去的那种“秘饮”、“自饮”,而是

在平常生活中出现了一种“聚饮”趋势。随着白酒下滑,保健酒压 力减弱。只有牢牢抓住消费者日益觉醒的健康意识,深挖市场的潜力,扩大市场占有率,将是保健酒企业做大做强的一次难得机遇。

  二三线白酒腾位待填补

  酒业调整期,相对一线龙头酒企们抗风险能力较强,二三线酒企形势不容乐观。

  2013年10月,沱牌舍得发布2013年年报称,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4.19亿元,同比下降27.6%。而另一家三线白酒企业皇台酒业也在2013年10月发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三季度亏损约2600万元,创下近3年来的新高……

  “三分之二以上的三线及微小白酒生产企业,或少部分二线白酒企业,必将被彻底淘汰出局。”白酒专家陶启君大胆预测。

  而酒业专家晋育锋表示,二线及以下酒企,高端销量上不去,低端营销费用降不下来,年底只有一个结果:利润大幅下降,亏损面增加。未来二线及以下酒企的流动资金将更紧张,至少在2017年前局面不会有好转。

  “以往保健酒一直被二三线白酒挤压,几乎发展不了中高端产品。如今,随着二三线白酒下滑,腾出了发展空间,这对于保健酒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一名保健酒经销商告诉记者。

  保健酒加快扩军步伐

  2013年我国白酒行业产量、销售额均出现大幅回落,而保健酒行业却高速发展。统计显示,全国保健酒市场每年有200亿元左右的成交额,且正以每年30%的幅度在增长。嗅觉敏锐的保健酒企业从2013年开始,加快了拓展中高端市场的步伐。

  启帆中老年男士私房酒发力中高端、劲酒推出升级版“蓝标参茸劲酒”、 椰岛鹿龟酒定位中高端战略、竹叶青推新品角逐中高端、古岭神酒推出新包装升级形象。

  “在消费升级的追求下,市场对中高端保健酒有着强大的刚性需求。虽然一些低端的区域性保健酒品牌正在慢慢占据当地的主流市场,但远远不能满足人们对消费升级的需求。”深圳市酒类行业协会秘书长蒋祖茂认为。

  将终结被压迫“宿命”

  工艺制品红糖工艺品进口葡萄酒耳机婴幼用品纸尿裤婴儿推车婴儿床奶瓶湿巾奶粉

  长期以来,受二三线白酒压迫,保健酒始终无法进军中高端市场,而这一现象有望在近期改变。

  “在整体酒业低迷背景下,古岭神酒在今年实现了10%的逆势增长,这是保健酒崛起的一个信号。” 深圳醉之仙公司总经理吴伟东告诉记者。在深圳市场,古岭神酒每个月在餐饮渠道举行100场品鉴会,极大地拉动了销量。

  业内人士认为,在当前整个面临诸多良好发展机遇的环境下,保健酒行业要加快中高端市场的布局,以高品质、高形象的高端产品来拓展中高端市场。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酒评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919/n404451968.shtml report 2239 多年来,保健酒一直处于白酒强势挤压之下,行业在低端市场徘徊,缺乏中高端战略布局。随着酒业调整深化,白酒行业整体发展放缓、销量下滑,这将让保健酒市场发生逆转。深圳
(责任编辑:UF01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