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减税大礼包”加码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19日电(记者王淑娟)在当前整体经济复苏依然处于波动状态,而其中的小微企业则明显相对疲弱之际,中央加大了小微企业扶持力度,送出“减税大礼包”。17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从今年10月1日至2015年底,在现行免税政策的基础上,将享受暂免征收增值税 、营业税的范围,从原本的月销售额不超过2万元,扩大到月销售额不超过3万元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其他个人。

  业内人士指出,今年以来,国务院常务会议的相关政策已经多次提及小微企业。从产业指向、融资方式、税收政策以及简政放权等多个方面,政策也密集出台,凸显了政府对小微企业发展的重视。

  “根据最新的调研,8月中小企业整体经营状况依然严峻。由于产量下滑,8月企业经营状况有所下滑,尤其是信贷融资状况恶化也更为明显。”渣打银行亚洲区宏观经济研究主管、董事总经理马德威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根据渣打银行最新发布的中小企业信心指数,8月份中小企业信心指数从59%回落至58.7%,显示当前中小企业经营状况依然较为艰难,且融资成本居高不下。

  “8月指数的结果表明,政府需要推出更多举措以稳定经济增长并重振市场信心。”马德威说。

  此前公布的8月PMI指数也显示,小型企业PMI为49.1%,比上月下降1.0个百分点,又重回收缩区间。

  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也表示,当前整体经济复苏依然处于波动状态,而其中的小微企业则明显相对疲弱。小型企业景气状态变差,因此政策需要选择定向助力于小微企业,以夯实经济回稳的基础。

  上海一家小型餐饮企业向记者简单算了一笔账,以8月份该企业销售额2.8万元为例,免税后一个月就可以减少纳税840元(2.8万元×3%),一年即1万多元。“我们店才开张一年多,目前还处于养店阶段,每月还没有实现盈利,免税后一年节省1万多元也是不小的数字。”

  实际上,小微企业一般利润率较低,以10%的利润率计算,一个月销售额3万元的企业利润也就是3000元,即使按20%的利润率来算,一个月企业利润也仅为6000元,如果每月能够减免约900元的税,力度也不小。

  “小微企业是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就业的主渠道、创新的重要源泉。在促进经济增长、推动创新、增加税收、吸纳就业等方面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晴雨表。”马德威认为,在小微企业经营依然压力较大的情况下,积极的一面是,不少中小企业主预期,未来3个月企业的新订单和产量将会显著增加,四季度企业经营状况将会有所改善。

  中国社科院工经所工业运行室副主任原磊认为,当前在政策方面,最重要的还是要保持定力。适当采取需求管理政策是必要的,但还是要加强供给管理,也就是坚持以结构调整和转型改革为主,这样虽然见效可能慢一些,但是最终能让经济走上可持续发展的正轨。

  作者:王淑娟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9/19/c_1112550522.htm report 2024 新华网上海9月19日电(记者王淑娟)在当前整体经济复苏依然处于波动状态,而其中的小微企业则明显相对疲弱之际,中央加大了小微企业扶持力度,送出“减税大礼包”。17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