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葛兰素史克中国公司被罚人民币30亿元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长沙9月19日电(记者罗沙、邹伟)湖南省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19日依法对葛兰素史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简称GSKCI)和马克锐等人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案进行不公开开庭审理,并于当日公开宣判。GSKCI被判处罚金人民币30亿元,这是迄今为止中国开出的最大罚单,马克锐等被告人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到三年。

  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单位GSKCI为扩大药品销量,谋取不正当利益,采取贿赂销售模式,以多种形式向全国多地医疗机构的从事医务工作的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数额巨大。被告人马克锐、张国维、梁宏、黄红、赵虹燕等公司高管作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积极组织、推动、实施贿赂销售,被告单位及被告人的行为均已构成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被告人黄红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并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还构成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

  法院认为,公诉机关指控被告单位GSKCI及各被告人犯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指控罪名成立。鉴于被告人马克锐能够主动从英国返回中国接受调查并如实交代犯罪事实,系单位自首。其他被告人也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具有自首情节,且各被告人均自愿认罪,依法可以减轻处罚。检察机关也当庭建议减轻处罚。

  法院以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判处被告单位GSKCI罚金人民币30亿元;判处被告人马克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驱逐出境;判处被告人张国维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判处被告人梁宏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判处被告人赵虹燕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两年;以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判处被告人黄红有期徒刑二年,以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二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

  宣判后,被告单位的诉讼代表人及各被告人均当庭表示认罪服判,不提出上诉。

  被告单位及各被告人均聘请了辩护律师,辩护律师均当庭发表了辩护意见。

  被告人马克锐系英国公民,从案件侦查、起诉直至审理阶段,办案机关依法依规向英国驻华使领馆进行了通知,并均为马克锐提供翻译人员,确保其准确、全面、完整地理解我国法律规定及不同诉讼环节的权利义务,马克锐本人也聘请两名中国律师担任辩护人,有效保证其在诉讼过程中的合法权益。

  本案公开宣判时,部分人大代表、社会各界群众、被告人亲属、部分媒体记者参加了旁听。

  据悉,2014年9月4日,长沙市人民检察院以被告单位GSKCI及被告人马克锐、张国维、梁宏、赵虹燕犯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被告人黄红犯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向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后,依法向被告单位诉讼代表人、各被告人及其辩护人送达了起诉书副本,为马克锐提供了起诉书英文译本,并将相关事项通知了英国驻华使领馆。被告单位GSKCI以案件涉及商业秘密为由,向法院申请不公开审理。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经依法审查,根据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决定不公开开庭审理。

  当前,中国正在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此案的依法处理,充分表明了中国司法机关严格依法律按程序办案的鲜明态度,表明了中国厉行法治、创造稳定和可预期投资环境的坚定信心。中国司法机关将一如既往地依法平等保护各类企业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公平、透明、稳定的发展环境。(完)

葛兰素史克中国公司涉嫌严重经济犯罪追踪
葛兰素史克中国公司涉嫌严重经济犯罪追踪

  相关阅读:葛兰素史克贿赂门

  最新:葛兰素史克中国公司被罚人民币30亿元 

  丑闻:跨国药商葛兰素史克被指在叙利亚行贿 

  调查:葛兰素史克在英国遭刑事调查 涉嫌欺诈 承认员工2001年曾在中国行贿

  细节:葛兰素史克7倍价差乌龙背后:外资原研药超国民待遇 

  捞金术:葛兰素史克行贿捞金术起底:15元药来华卖207元 

  金额:葛兰素史克行贿案侦查终结 非法所得数十亿元 

  罚款:葛兰素史克行贿利益链终结:面临高额罚款 中国药企争夺份额 

  员工境地:葛兰素史克销售员“贿赂”报销无门 抗议称奉命行事 

  行贿门后果

  分拆:葛兰素史克暗示未来有可能分拆 

  业绩下滑:葛兰素史克发布二季度报告 净利润下挫14% 

  背景资料:葛兰素史克简介

  葛兰素史克

  葛兰素史克(英文简称为GSK),以研发为基础的药品和保健品公司。葛兰素史克拥有制药行业中最大的研发体系之一,年产药品40亿盒,产品遍及全球市场。2013年7月11日,葛兰素史克(中国)投资公司部分高管涉嫌严重经济犯罪被立案侦查,相关人员向政府官员、医院、医生等大肆行贿。

business.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919/n404463709.shtml report 3737 新华社长沙9月19日电(记者罗沙、邹伟)湖南省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19日依法对葛兰素史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简称GSKCI)和马克锐等人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非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