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陕西投资近亿建设新农村项目:一栋楼整体下沉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华商报

  原标题:整栋楼出现倾斜下沉 新型农村社区建设项目还没交房就成了危房

  施工方:这房子可能需拆除 建设管理委员会:今日请专家评估

  

变形扭曲的墙体
变形扭曲的墙体


变形扭曲的墙体,严重下沉的地基,这些成了蓝田县华胥镇旦村村民们的心病,“新型农村社区建设项目还未交房就成危房,这样的房子,谁敢住啊?”

  村民担心

  无论分给谁都不愿意住

  9月中旬,连绵秋雨下个不停,蓝田华胥镇旦村五组,村民谭师傅在查看被雨水浸泡的田地时,无意间发现坡上面的新型农村社区建设项目工程中,最南的一排刚刚主体完工的新楼出现了严重的倾斜,墙上有多处很宽的裂缝。

  从那时起,谭师傅就开始担心了,这个项目征用的是村民的土地,2013年3月开始动工建设,共300多套房子,预计2015年2月竣工,到那时,他们整个村子270多户村民将全部搬迁到这里,“可是,房子现在盖成了这个样子,到时候,无论分给谁,谁都不愿意住进去啊?”

  雨过天晴之后,谭师傅和其他村民再次前往项目所在地查看,这一次,他们看到的问题更严重:项目南侧的一栋楼房整体发生了倾斜和下沉,项目南边的土路也下沉了一米多。

  记者查看

  一栋楼整体出现倾斜下沉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蓝田县华胥镇旦村新型农村社区建设项目工地上看到,最南侧的一排有两栋房子,东侧的一栋编号为1-2号楼,共9套房,每套房子的结构一样,均为两层的砖混结构,面积为180多平方米。

  就是这9套房子所在的一栋楼整体出现了倾斜和下沉。墙体不同程度地出现了开裂、扭曲和变形。最严重的6套房子,下面的地基都空了,楼上的连系梁上出现裂缝。这些情况,无论是在房子前面还是后面,都可以非常明显地看到。

  这栋房子前面是土路,路面开裂和下沉,最宽的裂缝40多厘米。一段路因为下沉,变成两段路,两段路之间的落差达到1米高。

  而这段土路下面就是村民的土地,土路和土地之间并没有护坡。除了1-2号楼有裂缝,1-1号楼也有少量裂缝。

  施工方

  整个楼的地基都空了

  负责这栋房子施工的陕西精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现场施工负责人唐红旗说,1-2号楼是今年3月底开始动工的,8月底主体完工,9月3日,施工方发现整栋楼的地基存在问题,墙体有裂缝和下沉现象,仪器测量发现下沉最严重处有八九厘米,“这里是山坡地带,估计是连续下雨导致现在的结果,这9套房的地梁虽然没有断,但全部都有裂缝,整个楼的地基都空了。

  唐红旗说,因为没有办法继续施工,施工方现在已经停工了。施工方称,这房子估计是没法住了,可能需要拆除。他们只负责地基以上主体的建筑,地基以下,是其他公司负责的,现在出现了这样的问题,他们也将蒙受损失。

  由于存在安全隐患,昨日,唐红旗安排工人在1-2号楼和1-1号楼周围拉上了警戒线,禁止村民靠近。

  建设管理委员会

  根据检测结果决定后续工作

  据村民们讲,这里之前是一个深坑,很早就发生过滑坡,项目开始时,填了十几米高的土,地基并未处理扎实,连续下了多天雨后出现滑坡是正常的。另外,建筑周围的护坡也没有得到建设方的重视。村民们说,就此问题,他们曾多次反映,但未得到重视。

  昨日下午,华胥镇旦村村委会主任、旦村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楚攀峰称,现在的确有部分房子出现了地基下沉、墙体裂缝的情况,9月22日将请专家、设计院等,对出现问题的房屋进行检测评估,根据检测结果决定后续工作。村民反映称项目存在未批先建的情况,项目所在地为滑坡地带,且没有按照要求做好护坡和防洪硬化,没有做好建筑物周围场地硬化等的问题,对于这些情况,楚攀峰称,没有宣传部门的允许,他们不会向华商报记者出示任何手续和报告。

  华商报记者从其他途径了解到,出现这些问题的原因,可能和资金迟迟不到位有关。

  华商报记者卿荣波

  >>项目介绍

  旦村新型农村社区项目总投资0.97亿元

  据了解,旦村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是按照省、市、县统筹城乡发展总体要求的精神,对现有490亩旧村庄进行拆迁整合、达到节约土地资源、方便群众生活,培育产业发展的目标。着力打造一个功能齐全,生态环境优美,群众安康幸福的新型社区。项目总投资0.97亿元,规模和主要建设内容占地128亩,建设连体式关中民居300多套,还有小区、幼儿园、社区服务中心及公社、垃圾处理等公共设施。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922/n404523862.shtml report 2482 原标题:整栋楼出现倾斜下沉新型农村社区建设项目还没交房就成了危房施工方:这房子可能需拆除建设管理委员会:今日请专家评估变形扭曲的墙体变形扭曲的墙体,严重下沉的地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