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信信托携手百度等推首单互联网消费信托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22日讯,中信信托21日携手百度金融、中影股份及德恒律所在北京联合推出“百发有戏”电影大众消费互联网服务平台,探索“消费众筹+电影+信托”的全新互联网金融商业模式。我国首单消费金融互联网信托正式落地。

  据悉,该款信托产品通过聚焦 电影文化产业的“消费+金融”双重属性,将人气电影《黄金时代》及其周边产品的消费权益纳入信托范围,消费者通过参与“百发有戏”平台的预售或团购获得电影票、影院卡等实物、服务或媒体内容形式的消费权益。

  作为全国第一单互联网消费信托,百度消费权益信托为财产权信托。在“百发有戏”平台之中,消费者获得相关消费权益后,将消费权益注入百度消费权益信托项目,由中信信托对消费权益进行集中管理。中信信托作为独立第三方,将发挥信托财产的独立性和破产隔离方面的独特功能,为消费众筹项目增信,同时进行监督管理,确保资金专项运用,间接实现了对上端消费权益的保障性监控。

  据介绍,此单消费信托可归类为单一事务管理类信托,项目规模总体不超过1500万元,中信信托只象征性收取管理费。

  中信信托总经理李子民表示,“百发有戏”将当下最具活力的影视产业率先纳入消费金融范畴,扩大了传统“消费金融”的外延,为消费者提供更便捷、贴近的影视消费权益服务,给传统金融服务带来冲击与启示,或将重塑消费金融新格局。

  “互联网消费信托还原了互联网金融的金融本质,运用"智慧信托"和"金融普惠"理念,创新构建信托关系,将金融信用植入互联网消费者权益和资金管理,加强了对消费权益的保护,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并以互联网金融的方式进一步为实体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支持。”李子民表示。

  而百度副总裁梁志祥认为“百发有戏”颠覆性重塑了消费金融的概念。未来,依托百度的大数据、大流量、云平台等资源,百度金融将联合更多行业领军企业,让用户边消费边赚钱。

  发稿:缪媛娴/古美仪 审校:丁亮/孔驰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922/200000378921.shtml report 1633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22日讯,中信信托21日携手百度金融、中影股份及德恒律所在北京联合推出“百发有戏”电影大众消费互联网服务平台,探索“消费众筹+电影+信托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