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IPO新股连发&基金88%仓位魔咒,两市遭遇黑色星期一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22日讯,周一(22日),两市股指低开低走,上证指数盘中一度跌近1%。深圳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等纷纷下挫。航天、钢铁领跌行业板块,保险、银行等金融板块,有色、煤炭资源板块亦跌幅居前。

  盘面上看,保险板块个股跌幅均超1%,银行股 多数跌超1%,两桶油股价对大盘造成压制,中国石化(600028.SH)盘中1.47%。商品期货市场方面,截至上午10:00,国内四大交易所累计28个品种跌幅超过1%,其中12个品种跌幅超过2%,白银1501合约跌幅扩大至5.8%,有色金属板块亦跌幅居前。

  上周大盘一根放量巨阴后收出红三兵,从技术形态来看无疑是看涨形态。不过反弹量能却没有同步跟上,反而出现了步步萎缩,这说明市场反弹基础不牢靠,做多人气已经受挫,因此周一两市一开盘便开始“水泻”。广州万隆认为,主要有三大利空突袭砸盘,其中基金“88魔咒”的风险更应提防:

  一、从经济基本面上看,宏观经济仍在进一步放缓,8月份发电量同比下降2.2%,今年以来首次负增长。经济大幅下行让申万与安信等机构看空,打压股指下行。

  二、本周将迎来新股密集发行期。由于上一轮三只新股推迟发行,因此目前待发新股已增至13只,其中的11只将在本周陆续发行,短期市场构成较大的资金压力。

  三、截至9月16日,基金仓位维持90%以上的占24.92%,基金仓位在80%-90%范围内的占比达30.58%,基金仓位超半数在80%以上,“88魔咒”已开始逼近市场。

  另外消息面上,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19日回应媒体对于发行注册制改革进展的问题时表示,按照计划,注册制改革方案计划在今年年底推出,目前相关准备工作正在进行当中。同时,11只新股本周组团来袭,周三8只,周四3只,11只新股同时申购,市场资金面不容乐观,预计成交量都不会出现明显的放大,或将抑制上涨行情的开展。

  “周面临新股连发+季末和国庆小长假,市场资金面和做多情绪对多头并不是太有利;另市场大盘中长期虽并不悲观,但短期若量能配合不佳,持续走高难度也不小,而被“9.16”巨阴惊吓的市场信心也需时间修复,因此本周或仍面临“9.16”压制,围绕2300点附近震荡概率大,个股分化趋势延续。”东吴证券分析。

  东北证券最新观点称,证监会表态年底前推出注册制改革方案,会对目前热炒的壳资源概念有所抑制,低价股短线或面临回调风险。财政部长楼继伟表示中国不会因为任何一个经济指标的波动而对经济政策大修大改,预示当前经济政策大幅放松的可能性不大。从各项利率观察,目前社会资金总体宽裕,利于保持股市流动性。考虑到目前各类资金加速入场,一旦低价股回调,将吸引增量资金逢低介入。综合分析,预计大盘先抑后扬的可能性较大。

  发稿:沈磊/何巨骉 审校:丁亮/孔驰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922/200000378924.shtml report 2486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22日讯,周一(22日),两市股指低开低走,上证指数盘中一度跌近1%。深圳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等纷纷下挫。航天、钢铁领跌行业板块,保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