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爱康核磁共振医学影像中心成立

来源:搜狐财经

  9月21日,爱康核磁共振医学影像中心在北京LG双子座大厦爱康君安旗舰店正式成立。爱康君国宾投资近2000万元购进全球顶级配置的西门子3.0T核磁共振设备,并联手全球顶级专家把世界最新的核磁共振技术与临床应用引入到中国大陆。这是继爱康美国上市之后的又一重大举措。

  爱康国宾CEO张黎刚表示,爱康核磁共振医学影像中心的建立能使爱康帮助客户发现早期肿瘤以及心脑血管类疾病,通过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方式来管控恶性疾病。

  据了解,爱康国宾核磁共振医学影像中心引入的重量级人才包括来自台湾的原台北荣民总医院荣科医学影像中心创办人兼主任、自身放射科专家郑慧正博士,以及美国杜克大学大脑成像研究中心主任、拟将出任美国白宫大脑计划首席科学家之一的宋无名教授。郑慧正被任命为爱康核磁共振医学影像中心的首席医疗官,而宋无名将出任爱康核磁共振医学影像中心的首席科学顾问。

  郑慧正博士14年前在台北荣民总医院创办荣科医学影像中心,是世界首创的医学影像健检中心,结合非侵入性且无放射的核磁共振及超声波检查,针对癌症、中风和心脏病等疾病提供早期诊断,在过去十几年中,该团队已为4万多人提供核磁共振检查,创造了2%的癌症检出率,其中乳腺癌的检出率约1.5%。而宋无名教授是世界顶级的核磁共振研究专家,34岁时成为美国杜克大学近代最年轻的终身教授,在美国即将宣布的白宫大脑计划中将出任首席科学家(Principal Investigator)之一。

  近年来,我国心脑血管疾病呈扩散趋势。据《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3》显示,2012年我国心脑血管病死亡率为255/10万,平均每5例死亡中就有2例死于心脑血管病,死亡率仍高居各种疾病之首;另据2013年北京户籍人口死因调查,死因前三位是癌症、心脏病和脑血管病,占总死亡人数的74.0%。其中脑血管病尤以血管瘤的危害更大,它就像隐藏在人体内的一颗炸弹,察觉不出症状,但随时可能破裂危及生命。因此在应用核磁共振技术筛查脑血管疾病的同时,爱康国宾将联合来自美国的洛杉矶凯泽医学中心(Kaiser Permanente Los Angeles Medaical Center)的神经介入专家冯磊博士为筛查出脑血管瘤患者在美国或者国内提供后续的神经介入手术。

  爱康核磁共振医学影像中心引入的西门子3.0T核磁共振设备,是西门子核磁影像设备中最先进的机型。所谓核磁共振成像(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 ,缩写MRI)是一种利用核磁共振原理的最新医学影像技术,安全无辐射,对脑、甲状腺、肝、胆、脾、胃、肾、胰、子宫、卵巢等实质器官有绝佳的诊断功能更。西门子3.0T将MRI的价值发挥的更出色,它以更快的扫描时间、更高的分辨率和清晰度,帮助医生“看见”不易察觉的早期病变,成为肿瘤、心脏病及脑血管疾病筛查的利器。据2013年北京市疾病中心肿瘤筛查防控论坛数据,我国大约有80%的肿瘤患者确诊时已经中晚期,现代医学对于晚期肿瘤的治疗效果非常有限。根据美国癌症学会数据,0期和1期乳腺癌的五年相对存活率是100%,而IV期的乳腺癌5年相对生存率只有22%。

  为此,张黎刚引进全球顶尖专家、配置国际尖端医疗设备,建立爱康核磁共振医学影像中心。该中心将以核磁共振检查为主,并配合超声、CT、钼靶、血液检查和病理检查,为客户提供全身筛查的核磁共振医学影像诊断服务,特别是对于癌症、脑梗、心脏病症的早期筛查。

  对于爱康集团的下一部发展,张黎刚表示,将继续整合全球顶级的医疗资源,今后,爱康将定期邀请哈佛医学院附属医院的临床专家飞到北京来给客户提供咨询、会诊服务,并为有需要的客户建立国外就医绿色通道服务。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922/n404535422.shtml report 1589 9月21日,爱康核磁共振医学影像中心在北京LG双子座大厦爱康君安旗舰店正式成立。爱康君国宾投资近2000万元购进全球顶级配置的西门子3.0T核磁共振设备,并联手
(责任编辑:UF023) 原标题:爱康核磁共振医学影像中心成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