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瑞银证券:沪港通为A股带来的资金是可持续性的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22日讯,周一,瑞银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李在瑞银证券沪港通策略研讨会上表示,沪港通将把A股慢慢的推向全球的资本市场,会使得整个A股投资风格更加的平衡,而不像现在只偏重于小盘股、只偏重于成长股。而且,沪港通为A股市场带来的资金也是可 持续性的。

  陈李表示,在沪港通实行初期,因为一些交易细节和技术上面的挑战、困难,可能大型的公募基金不一定能够迅速通过沪港通投资A股,所以投资A股的可能更多的是小规模的、灵活的对冲基金。

  对于明年5月份,MSCI是否会将A股纳入其中。陈李分析称,现在来看,若MSCI将A股纳入指数有两个制约因素:第一个是有没有足够多的额度,第二个是关于税收的法律规定。而上述两个制约因素都有可能在未来短期内获得解决。不管是沪港通扩大额度,还是沪港通过程中有可能厘清的税收和法律问题。一旦解决了额度和法律税收的问题,个人觉得明年5月份MSCI再讨论A股是否纳入指数,就显得顺理成章。若是MSCI真将A股纳入其中,那么全球大型基金将不得不被动的考虑投资A股。

  “所以我觉得沪港通其实不是一个结果,只是一个开始,它是开始把A股慢慢推向全球的资本市场。从这个意义上面来看,沪港通带来的资金是持续性的,可能在一开始并不一定有非常多的资金,但是在不远的将来会有持续不断的资金借助沪港通进入A股市场,这对A股的定价会有非常大的影响,会使得整个A股投资风格更加的平衡,而不像现在只偏重于小盘股、只偏重于成长股。”陈李并称。

  同时,陈李也表示,沪港通是一个资本市场开放的前奏,最终会按照央行在今年年初定的目标,到2020年底,人民币初步实现可兑换、人民币资本账户全面开放。所以A股未来将会是一个真正的国际资本市场。

  发稿:李雪/古美仪 审校:周晓峰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922/200000379094.shtml report 1559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22日讯,周一,瑞银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李在瑞银证券沪港通策略研讨会上表示,沪港通将把A股慢慢的推向全球的资本市场,会使得整个A股投资风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