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网友披露各省公务员工资待遇 低得惊人!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九个头条网
网友披露各省公务员工资待遇 低得惊人!

  九个头条网讯 近日,网民“鼓台山”在网上发了一条题为《公务员收入之真相》的帖子,讲述了他和女儿两代公务员的收入情况:工作30年、级别为科长的父亲供职于湖南中部某市级机关,每月应发工资(含津补贴)合计为3038元,扣除公积金365元和医保29.32元后,每月实发2643.68元;去年开始供职于某中央机关外事部门的女儿现在每月的工资是2790元,外加住房补贴每月800元。除此之外,没有福利,也没有宿舍!

  该帖立即引发广泛关注,跟帖中不乏认同者,认为道出了基层公务员的现状,同样也有不少质疑者,称不相信帖中所述为事实,坚持认为或有其他收入未列出。

  其实,由于等级不同而有着不同的收入待遇。我国公务员具体收入及差距情况有其国情特点。仅从工资收入上看,我国高低级公务员的差距似乎并不大,而且后几次工资调整与前几次工资调整的差距趋势在逐步缩小,由1985年的10.2倍缩小到目前的6.6倍。但是房改后,高低级公务员的实际收入却在扩大。目前,在全国10多个行业的职工平均工资中,公务员的平均工资排名处于中下位次。

  公务员工资等级

  一等:上海、北京、深圳、广东、江苏、浙江这些直辖市和经济发达省平均月收入应该在3000元以上。

  二等:辽宁、海南、吉林、黑龙江、甘肃、新疆、青海、陕西、湖北这些经济较发达省或者国家给边疆补贴、西部开发补贴的省份平均月收入应该在1800元左右。

  三等:河北、湖南、云南、山西、福建、河南、湖南等省份,这些省虽然经济不是太发达,但每次涨工资,国家都给予拨款帮助,平均月收入应该在1200元左右。

  四等:山东、安徽、贵州、江西、广西等省。山东省经济还可以,但如果没有国家拨款自立更生很困难。安徽、贵州尽管国家拨款,但经济较差。平均月收入应该在1000元以下。

  网曝各省公务员工资水平 低得惊人!

  对全国各地(中央部委和31个省区市)网友贴出的公务员工资情况进行了整理(因为都是网上大家贴出的,不保证真实性),基本都是最近几年的(2008年以来公务员没有涨过工资了),可以供想考公务员的同学参考。总之一句话,公务员的工资真的不像传说中的那样,水平实际很低,最多也就是在中下等。

网友披露各省公务员工资待遇 低得惊人!
网友披露各省公务员工资待遇 低得惊人!

  既然工资低,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考公务员?

  九哥认为,其实主要原因有三条:一是当前就业压力太大,公务员职业虽然不是最好的,但是毕竟可以算是矮子里面挑将军;二是公务员考试的开放度。条件公开,只要符合,任何人都可以报考,给了所有人机会(很多待遇好的大型国企,一般没有关系绝对不好进)。三是考试成本低。公务员考试和其他考试不一样,不用投入很多精力准备复习,全靠个人悟性和平时积累,大部分人都是抱着一种试一试的心态,反正就花百十元报名费和一天考试功夫而已,考上与否都不重要。而且往往考取的都是这些抱着一试轻松心态的人。

  另外,公务员工资水平虽然不高,但是毕竟属于国家工作人员,说起来还听,在社会上政治地位相对高,并且收入还算稳定,不至于过得没有饭吃,工作也相对稳定,不担心一不小心就被踢走。现在的一些企业虽然收入高,但是企业管理不咋人性化。机关里大家有事请个假什么的,领导还不会那么苛刻,企业就不一样了,动不动就扣钱。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www.topnews9.com/article_20140922_40478_1.html report 2022 九个头条网讯近日,网民“鼓台山”在网上发了一条题为《公务员收入之真相》的帖子,讲述了他和女儿两代公务员的收入情况:工作30年、级别为科长的父亲供职于湖南中部某市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