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014胡润百富榜发布:马云1500亿问鼎内地首富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相关阅读|许家印杨惠妍等4位地产大亨跌出胡润百富榜前十

  50岁的马云及其家族以1,500亿财富首次问鼎中国首富,马云成为胡润百富榜创立16年来第11位中国首富。60岁的王健林及其家族以1,450亿财富退居第二。47岁的“大黑马”李河君以1,250亿首次进入前三。

  尽管阿里巴巴上市后市值巨大,今年阿里巴巴只有马云和另一位股东2个人上榜,另一位是谢世煌。

  上榜百亿富豪人数已经达到176位,十年前只有1位。千亿富豪人数从去年2位增加到6位。十亿美金富豪人数从去年315位增加到354位。

  前六名中有3位企业家会讲一口流利的英语:马云、李河君和李彦宏,显示中国企业家国际化。

  819位财富增长,去年只有674位财富增长。其中343位新人,是去年的3倍。

  总财富达到81,562亿元,比西班牙或韩国整个国家的GDP还高。

  前十名中连续两年有5位新人,分别是首富马云、排名第三的李河君、排名第七的严介和、严昊父子、排名第九的刘强东和排名第十的雷军。

  26位40岁以下的白手起家富豪上榜,其中两位财富达到十亿美金,分别是31岁聚美优品的陈欧,财富120亿,和34岁好未来的张邦鑫,财富63亿。

  IT行业上升最快,前十名中有5位涉足IT行业。今年文化娱乐、金融投资、汽车、新能源、医药和制造业表现较好。钢铁行业表现最差。而制造业和房地产仍然是将近一半上榜富豪的主要财富来源。

  前十名中有7位企业家进入微博粉丝数20强,反映出中国企业家的社交影响力。潘石屹成为微博最红企业家,其次是李连杰。

  以王健林和郭广昌为代表,中国企业家的国际化脚步迈出了一大步。胡润表示:“我感觉今年是中国企业家正式的国际化了,前几年加在一起可能都不如最近一年。”

  8家世界500强企业由上榜企业家掌控,以太平洋建设的严介和为首。太平洋建设位列今年世界500强第166位。

  北京仍然是最多企业家偏好居住的城市,有180位上榜企业家居住在北京,比去年增加40位;深圳保持第二,并且拉大与第三名上海的距离。

  12%女富豪为白手起家。73岁的陈丽华财富400亿,仍然是今年的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

  有174位拥有国家政治身份,比去年增加14位。其中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分别有90位和76位,另外有8位党代表。前50名中,有40%拥有国家政治身份。

  中国自古以来崇尚“龙马精神”。今年是马年,属龙的马云当上中国首富,而榜眼王健林属马。总体来看,今年属龙和属牛的企业家表现较好,而兔子仍然是表现最好的。

  最近一年,不少中国企业家团结起来,互相投资、互相支持,其中最为突出的是前六名中的3位:王健林、马化腾和李彦宏,共同出资成立万达电商。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923/n404562947.shtml report 1475 相关阅读|许家印杨惠妍等4位地产大亨跌出胡润百富榜前十50岁的马云及其家族以1,500亿财富首次问鼎中国首富,马云成为胡润百富榜创立16年来第11位中国首富。6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