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兴市场股市汇市齐跌,美联储加息预期引发资金外流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23日讯,美联储9月会议引发加息预期的不断升温,资金撤出背景下,新兴市场股市周一跌至十五周低点,新兴市场货币继续遭遇抛售并已跌至2012年来的最低水平。

  截止周一收盘,MSCI新兴市场指数下跌1.3%至1040.29点,创下十五周低点。恒生中国 企业指数下跌近1.5%至两个月新低,俄罗斯股指下挫1.3%,录得7月21日来最长连跌周期;沙特阿拉伯基准股指下跌1.2%,跌幅为6月16日以来最大;FTSE/JSE非洲所有股票指数收盘下跌1.9%。

  与此同时,新兴市场货币指数大跌至2年多低点,亚洲国家货币周线录得三连阴,创下今年1月以来最长跌势。印尼盾、马来西亚林吉特、菲律宾比索和韩元过去一周跌幅均接近1.5%。

  中国财长楼继伟周末时表示,中国经济面临下行压力,但不会为单个经济指标做大的政策调整。巴克莱新兴市场分析师表示,市场对中国当局追求的刺激增长政策的有效性感到越来越不确定。与此同时,投资者感到全球经济增长前景艰难。

  EPFR数据显示,上周新兴市场股市资金7周以来首次净流出,流出量10.47亿美元,创今年3月份以来最大值。

  美联储9月FOMC会议预计明年首次加息的官员数量从12名增至14名,2015年首次加息的概率进一步增加。此外,美联储官员们对2015年底联邦基金利率的预测中值从1.125%上升至1.375%,2016年底的预测中值从2.5%升至2.875%,官方对未来两年加息速度的预测甚至超出了市场的预期。

  美联储加息预期或许已经累计到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转折点,中投证券宏观团队指出,“我们预计随着10月份QE3的退出,加息预期将进一步强化,资金或趋势性流出新兴市场。”

  招商证券宏观团队表示,近期国际资本流动数据显示,QE退出对全球流动性的负向冲击逐渐体现。上周台湾和韩国资本外流规模进一步扩大,印度国际资金流动也趋于恶化,出现资金小幅流出。亚洲新兴市场资金流动指标大幅下跌,港元汇率上周一度跌至7.7510,周边经济体的数据说明国际资金正在加速撤离新兴经济体。

  发稿:姚辉/何巨骉 审校:李书成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923/200000379218.shtml report 1884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23日讯,美联储9月会议引发加息预期的不断升温,资金撤出背景下,新兴市场股市周一跌至十五周低点,新兴市场货币继续遭遇抛售并已跌至2012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