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云南成中国“百花园” 自主培育花卉新品种达400多个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9月23日电  (王艳龙 李斌)记者23日从“2014中国第二届切花菊品种展示会”新闻发布上获悉,云南省自主培育花卉新品种达419个,已成中国最大的鲜花产销中心和研发中心。

  云南是中国花卉大省。该省凭借优异的地理、气候和种质资源优势,形成以鲜切花、地方特色花卉、花卉种叶种苗、花卉加工业等为主的产业格局,成为亚洲最大的鲜切花生产基地和产地市场。但云花中舶来品较多,地方特色花卉资源开发应用不足,一直是国际竞争中的短板。

  “为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近几年来,云南先后实施了一批国家和省级科技攻关项目,取得显著成效。”云南省花卉产业办公室副主任和葵称,在项目的引导和扶持下,云花在自主新品种的选育、花卉种苗(球)高效繁育技术和标准化体系建设方面均有突破。

  截至7月30日,云南自主培育的花卉新品种为419个,其中获得国外授权4个,占全国选育花卉新品种数的半数以上,制定各类国家、行业和地方花卉标准59项。云南已成为中国最大的花卉新品种研发基地和鲜切花种苗产销中心。

  昆明虹之华园艺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菊花花卉企业,10余年间,该公司自主研发的花卉新品种达47个,其中1个获得日本新品种证书。“跟国外竞争,抗衡国外巨头,只有自主创新。”该公司总经理薛建平说,通过自主创新,公司将菊花品种卖到了日本等国,并成为日本最大的进口菊苗供应商。

  和葵表示,云南将继续做好自主研究、创新,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打造云花品牌。

  截至2013年,云南省花卉生产面积达101万亩,产值340亿元人民币,出口额2.2亿美元。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4/09-23/6622297.shtml report 807 中新社昆明9月23日电(王艳龙李斌)记者23日从“2014中国第二届切花菊品种展示会”新闻发布上获悉,云南省自主培育花卉新品种达419个,已成中国最大的鲜花产销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