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福建省拟立法护航中小企业成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9月23日电  (余婷)“融资难、征地难、创新难”是目前中小企业面临的瓶颈。《福建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草案修改二稿)》(以下简称草案修改二稿)23日提请福建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审议,力图为中小企业创造更好的发展条件。

  《福建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2013年列入福建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计划。2014年7月,福建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对该法规案进行二审;9月5日,福建省十二届人大法制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对修改后的草案修改稿进行统一审议,形成了提交本次常委会会议审议的草案修改二稿。

  中小企业发展遇到的主要困难是融资难、融资成本高。加大对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鼓励支持银行等金融机构采取针对性融资措施成为必要。

  草案修改二稿中,第十八条第二款增加“创新抵押担保方式,改进贷款审批流程”;第二十一条增加“省、设区的市人民政府和有条件的县级人民政府应当成立政府主导的融资担保机构”的内容。

  第四条第一款中“严格限制中小企业从事高耗能高污染的行为”改为“对高耗能、高污染的中小企业进行整改”。

  针对“征地难”引发的讨论,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鄢萍认为,草案修改二稿第九条,应当将中小企业“投资项目用地”改为“创业基地用地”,“合理安排用地指标”改为“为中小企业预留发展空间”。

  第二十四条增加“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当在工商注册、财税政策、金融服务等方面给予支持”的内容,把解决中小企业发展“创新难”提上日程。

  中小企业比较需要技术信息、技术开发、技术培训等公益性服务。草案修改二稿建议在二审稿基础上,对第二十六条中有关企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的内容进行细化,增加“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技术信息、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培训、技术转让等公益性服务”的内容。

  福建90%以上的企业属中小企业,中小企业已成为市场经济的支柱型企业,是扩大就业,增加收入、经济增长的重要渠道。“希望条例能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法律保障,让全省中小企业健康成长。”福建省人大代表、福建漳州中达集团董事长黄一平如是说。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4/09-23/6622295.shtml report 1016 中新社福州9月23日电(余婷)“融资难、征地难、创新难”是目前中小企业面临的瓶颈。《福建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草案修改二稿)》(以下简称草案修改二稿)23日提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