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富志 > 营销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牧场利润去哪了 伊利奶牛田间学校开启“锦囊妙计”

来源:厂商动态

  “青贮收割季已过,奶牛学校再开课。牧场场主如约至,喜笑颜开真欢乐。

  你家多收三五斗,我家常有取经客。三期培训收获大,知识经验编成册。”

  没错,这就是巴彦淖尔的牧场主们为迎接新一期伊利奶牛田间学校开课而自发献给专家讲师们的打油诗,在前几期的培训中,他们尝到了甜头,这次听说李大辉老师将拿出压箱底的“锦囊妙计”,更加奔走相告,早早的来到牧场翘首以盼。

 

  课前提问——铃声叫不动的热情

  “李大辉老师来了!”还没上课,学员们就在等着伊利奶牛田间学校的首席教官——李大辉老师。刚踏入牧场,学员们就将他团团围住,七嘴八舌地问起了这一个月来遇到的问题。

  “李老师,奶牛的产奶量跟水槽的大小有没有关系?”“李老师,一天得挤几次奶才最好?”“李老师……”面对学员们喷井式地提问,李大辉老师都耐心地回答。

  “李老师,上课铃响了!”助理温馨地提示上课铃声已拉响。李大辉老师似乎意犹未尽,“好啦,我已经把问题记下来啦,一会你们就知道答案了,上课!”

  课堂内容——杠杠的干货锦囊

  今年升级版的伊利奶牛学校引入了联合国推崇的“田间学校”培训模式,深入田间地头,通过参与式、分阶段、系统性的培训,给学员充分的消化时间,并能够让学员们学以致用。之前在牧场的实践培训,李大辉已经将提高利润的窍门融入到教学之中,这次,直接进入到整理总结阶段,提出问题,由学员们自己讨论“锦囊妙计”。

  第一条, 水槽大小与产奶量的关系?1米太短了

  第二条, 精粗饲料如何配比?保证牛的“适口性”

  第三条, 分娩后如何饲养?牛以群分,区别对待

  第四条, 青贮攻略?需要提前

  第五条, 奶牛配种时机?按身高和体重为准

  第六条, ……

  意外拖堂——为留老师,学员故意“挑事”

  “很多惯例上的养牛常识存在了一些细节已经不适应现代牧场的发展,甚至本身就是错的,从细节出发,减低成本,是提升牧场利润的重要方式。”最后,李大辉老师如是总结这些锦囊妙计。

  然而,学员们仍觉不过瘾。有学员就故事“挑”起了课后话题:“李老师,原来您的这些锦囊妙计,早已应用到了之前的牧场实战,难怪收益会有这么大的提升!” 李大辉老师笑了笑说,“当然啦,要不然你以为呢?”学员们见状,也说起自己的“实战收获”:魏敏根据培训过后的饲料配比,成本下降,产量提升,直接利润拉动15%;孙喜军将增加了水槽的长度和宽度,奶牛的饮水量明显增加,产奶量也每头牛提高了1公斤;王伟改变了奶牛的饮食结构和喂食次数,每头牛日产提升1公斤;乌云高娃的牧场现有220头挤奶牛,培训后改变了挤奶次数,每天的奶产量比去年同期增长2吨……

busines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924/n404617138.shtml report 1694 “青贮收割季已过,奶牛学校再开课。牧场场主如约至,喜笑颜开真欢乐。你家多收三五斗,我家常有取经客。三期培训收获大,知识经验编成册。”没错,这就是巴彦淖尔的牧场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