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联合国元首峰会应对埃博拉扩散:最坏情况明年1月感染140万人(图)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于盟 北京报道
本报记者 于盟 北京报道

  西非的埃博拉疫情,已经成为今天的联合国大会议程中各国领导人需要认真对待的重要一项。

  第69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于当地时间9月24日开始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举行。其间,包括140多位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在内的193个联合国会员国代表,将就当前国际社会面临的重大问题阐述立场。

  按照计划,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9月25日将召集各国领导人参加应对埃博拉疫情的高级别会议,就抗击疫情动员更多力量。此前,联合国宣布设立埃博拉响应多方信托基金,寻求募集近10亿美元抗击埃博拉疫情。

  几内亚总统阿尔法·孔戴将参加会议,另两个疫情严重国家的首脑利比里亚总统埃伦·约翰逊-瑟利夫和塞拉利昂总统科罗马将通过视频参加会议。来自联合国其他会员国、世界卫生组织、非盟、欧盟、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等组织的代表也将与会并发言。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截至9月22日,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累计出现埃博拉病毒确诊、疑似和可能感染病例5843例,2803人因病死亡。

  就在领导人会议开始前夕,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9月23日发布报告称,如果没有迅速、大规模的应对措施,西非埃博拉病例数量可能会继续暴增。假定西非未报告埃博拉病例数量是已报告数量的2.5倍,根据这一修正数字,研究人员推算出,两个疫情重灾区国家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到9月30日的病例数量将达到2.1万,到明年1月感染人数最高可能达到140万人。

  报告说,如果没有进一步的干预措施,死者尸体不被安全埋葬,那么到2015年1月20日,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两国的病例总数将会介于55万至140万之间。报告没有预测另一个疫情重灾区几内亚的情况。

  美疾控中心主任托马斯·弗里登发表声明说:“这一模型显示了推迟行动所造成的严重代价,凸显了国际社会提供更多资源、立刻采取行动的需求。”

  报告也假定了最好情况,即70%的病例都能在医疗机构得到救治,死者尸体也都被安全埋葬,那么疫情将会迅速减弱,到明年1月20日“将会几乎完全结束”。

  疫情已经给上述国家造成了严重的损失。9月15日,塞拉利昂财政部发布评估报告,指出埃博拉疫情将使塞2014年经济发展预计增速由11.3%降低到7.8%,并给塞矿业、农业、旅游业等主要经济部门造成巨大冲击。塞政府为应对埃博拉已花费近1200万美元。

  部分非洲国家已经开始限制来自疫区的人口入境。不仅在非洲内部,西非的疫情已经引起外界对非洲的广泛担忧。不过南非卫生部长阿伦·莫特索阿莱迪(Aaron Motsoaledi)日前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西非爆发的疫情虽然严重,但他并不认为这将在整个非洲蔓延。“疫情严重的国家大多才结束战乱不久,国家正在重建中,基础设施非常薄弱,也没有过处理埃博拉的经验,此外有些地区民众的生活方式和习俗还很原始,例如猎食野生动物和触摸死者遗体。”他说。

  南非拥有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SADC)15国唯一一个能够检测埃博拉病毒的实验室,南非军方已经向塞拉利昂派遣移动实验室协助应对疫情。南非卫生部长称,南非可以在接到样本后6个小时内确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中国军方也已经向塞拉利昂派遣埃博拉移动实验室检测队。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4-09/25/content_112096.htm?div=-1 report 1786 本报记者于盟北京报道西非的埃博拉疫情,已经成为今天的联合国大会议程中各国领导人需要认真对待的重要一项。第69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于当地时间9月24日开始在位于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