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公司海外工程遭抗议 被喊“离开尼加拉瓜”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记者郭芳候涛】尼加拉瓜南部里瓦斯省波托西镇数百名农民23日举行抗议活动,反对一家中国公司牵头修建新运河。这条运河计划耗资500亿美元,香港尼加拉瓜运河开发投资有限公司(HKND集团)去年获得大运河100年独家开发及经营管理权。

  法新社24日报道称,由于征地问题,这项工程激怒了当地农民。他们举行示威,并同警察发生混战。抗议者反复呼喊,“我们不想看到中国人出现在这里”、“警察站在中国人一边”等口号。有人还举着写有“滚出去”的标语牌。法新社称,在不到一周时间内,这已是抗议者第二次在里瓦斯省游行示威。

  一名HKND集团工作人员24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的确有过针对运河项目的示威游行。9月13日在一场足球赛后,有人在场外高喊“中国人离开尼加拉瓜”。但就七八个人,完全谈不上示威规模。后来也有反对党的宣传车号召民众反对这个项目,但应者寥寥。HKND集团和尼加拉瓜政府对此都非常重视,也加强了宣传力度。法新社称,监管该项目的委员会说,会向被征地的农民支付合理补偿。该名工作人员说,目前还没到征地这一步,只是现场调查阶段。

  法新社报道称,该公司已经许诺在5年建造期间雇佣超过5万人。一旦建成,这条运河将给该国600万人口带来20多万份工作。但环保专家警告,这么大的建造工程可能造成严重生态破坏。

  上述HKND集团的工作人员24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公司请了国际第三方环评公司,并曾邀请当地环保组织座谈,但对方爽约。事实上,不管是反对党,还是有影响的绿色组织,对运河项目的反对声音一年来就没有停过。反对党把这看作政府的项目,一律唱反调。而那些绿色组织不做点事就无法获得国外资金支持。

busines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9/5149260.html report 878 【环球时报记者郭芳候涛】尼加拉瓜南部里瓦斯省波托西镇数百名农民23日举行抗议活动,反对一家中国公司牵头修建新运河。这条运河计划耗资500亿美元,香港尼加拉瓜运河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