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北京房贷调查:首套房“认房又认贷”,利率最低8.5折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25日讯, 大智慧通讯社实地走访获悉,多家银行北京分行仍施行“认房又认贷”的个人按揭住房贷款政策。

  大智慧通讯社9月24日、25日调查20余家商业银行发现,目前北京市场,普遍实行的是“认房又认贷”,即购房人只有在名下无房且没有房贷记 录的情况下,才能申请首套房贷款。而首套房贷款最便宜的贷款利率则为北京农商行,最低可享受基准利率的8.5折优惠。四大行中,唯农业银行(601288.SH/01288.HK)给予最低9.5折利率优惠,其他三家最低仍为基准利率。

  “我行会根据当地市场情况及自身业务发展进行不定期业务政策调整,个人首套住房商业性贷款相关政策具体措施和推出时间可咨询农行各分支行个贷中心。”农业银行官方人士向大智慧通讯社称。

  “这即是给予分行自主权,不同分支行在首套房认定标准上,日后可能会出现分歧,在贷款利率上,出现不同折扣的利率优惠,或者无优惠,在这种大纲下解释都是行得通的。”业内分析人士向大智慧通讯社解读道。

  股份制银行中,中信银行(601998.SH/00998.HK)、招商银行(600036.SH/03968.HK)执行的为首套房贷利率最低为基准利率的9折的贷款利率。交通银行(601328.SH/03328.HK)、光大银行(601818.SH/06818.HK)自今年8月恢复为基准利率,而在7月时其这一利率为基准的基础上上浮5%。而现下兴业银行首套房贷则为基准基础上上浮5%,民生银行最低也为基准利率。

  “我们仍是和之前一样的政策,一般来讲,我行现在首套房借款政策是首付三成,利率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享受9.5折的优惠,但必须满足三个条件:以家庭为单位的首套、贷款者月收入大于月供、无不良征信记录等。但最低仍可享受最低8.5折的利率优惠,这就需要在我行做资金监管。”北京农商行的信贷员告诉。

  华夏银行(600015.SH)北京分行个贷经理表示,该行现在的房贷政策是,首套房首付3成,利率上浮至基准利率的1.1倍,二套房首付7成,利率上浮30%。而此前的首套房贷政策则是利率上浮至基准的1.2倍。

  外资银行中,首套房贷政策也有松动的迹象。汇丰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最低至9.2折,相比此前160万元以下的贷款提供9.6折优惠,160万以上提供9.4折优惠的政策亦有宽松。而恒生银行则与首套房贷提供9.8折的利率优惠。

  发稿:张莉/曹敏慧 审核:孔驰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925/200000379789.shtml report 2791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25日讯,大智慧通讯社实地走访获悉,多家银行北京分行仍施行“认房又认贷”的个人按揭住房贷款政策。大智慧通讯社9月24日、25日调查20余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