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肖钢:加大投入精准打击内幕交易(图)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肖刚 摄影记者/任玉明
肖刚 摄影记者/任玉明

  “打击内幕交易和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股票行为仍然是证券监管执法的重点。”证监会主席肖钢在24日举行的“内幕交易警示教育展”首展仪式上称。

  上述展览由证监会、公安部、国资委共同举办,计划全面介绍内幕交易的相关法规和知识,并重点剖析24起典型案例。展览分为首展和全国各地展览两部分,其中首展在京举办一周,全国巡展于国庆后在全国各地方证券监管派出机构辖区内开展,同时还将举办网络展。

  肖钢表示,展览将发挥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让各方都加入到打击和防范内幕交易的行动中来,以构筑起严密完备的内幕交易综合防控体系。

  内幕交易一直是证监会重点监管的问题,被称为资本市场的“毒瘤”。早在2010年11月,国务院办公厅曾转发证监会、公安部、监察部、国资委、预防腐败局等五部门发布的《关于依法打击和防控资本市场内幕交易的意见》,在全国部署开展内幕交易综合防治工作。

  据证监会统计,2012年、2013年内幕交易立案数量分别为70起和86起,比2011年分别增长46%和79%;2012年、2013年因内幕交易被证监会行政处罚的人数分别为31人和66人,比2011年分别增长63%和247%。

  “内幕交易案件还保持在高位,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肖钢认为,还有一个问题需要关注,那就是近年来资产管理从业人员利用非公开信息交易股票案件数量激增。2013年至2014年上半年,证监会共立案调查利用非公开信息交易案54起。因此,打击内幕交易和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股票行为,也仍然是证监会监管执法的重点。

  肖钢表示,证监会要不断加大人员与科技投入,进一步提高对内幕交易、操纵市场、欺诈发行等各类证券违法犯罪线索的快速发现能力,有效实现对各类证券违法犯罪行为的精准打击。

  其次,证监会还将加强对上市公司的监管,建立健全公司内幕信息管理制度,强化信息披露,落实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规范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上市公司董监高的行为。另外,证监会将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执法协作机制,加大联合办案力度,保持严打高压态势。

  作者:杜卿卿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epaper.yicai.com:81/site1/html/2014-09/25/content_221667.htm?div=-1 report 1432 肖刚摄影记者/任玉明“打击内幕交易和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股票行为仍然是证券监管执法的重点。”证监会主席肖钢在24日举行的“内幕交易警示教育展”首展仪式上称。上述展
(责任编辑:杨明) 原标题:肖钢:加大投入精准打击内幕交易(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