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1世纪100版年终特刊 > 21世纪·能源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西电近期调研机构增加,因沪港通启动临近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25日讯,随着沪港通启动临近,近期调研中国西电(601179.SH)的机构增多,包括一些外资机构。中国西电一位人士称,近期调研机构增多,可能是受沪港通因素影响。

  中国西电上述人士表示,中国西电已被调整为沪深300成份股之列,尤其是受沪港通 政策影响,一些外资机构最近也对其较为感兴趣。

  **基本面分析**

  一位参与调研的投资经理称,中国西电为传统的输变电设备商,尤其是特高压领域具备交流、直流主设备生产能力;近期国内特高压建设和招投标进展有所加快,其获益程度也可能增加。

  交流领域,中国西电具备1000KV变压器、电抗器、GIS组合电器、互感器、避雷器等生产能力;以最新线路淮南-上海交流特高压工程为例,其变压器、电抗器、GIS中标份额分别约为26.7%、48%、26.5%,继续保持较好的市场地位,能分别与之竞争的A股主要为特变电工(600089.SH)、天威保变(600550.SH),及平高电气(600312.SH)。

  直流领域,根据公开数据估算,中国西电生产的直流工程主要设备换流阀、换流变产品,以往中标份额分别在45%、23%左右;换流阀业务A股竞争对手主要为许继电气(000400.SZ),换流变业务A股竞争对手主要为特变电工。

  与此同时,中国西电净资产收益率ROE水平相对较低,截至今6月为1.85%,远远低于同行业其他公司。特变电工同期为2.54%,许继电气同期为6.43%,国电南瑞(600406.SH)同期为8.77%。

  中国西电上述人士称,导致其ROE水平低的原因其中之一是,该公司业务主要集中在传统的输变电领域,国内市场竞争激烈,业务不易开展。

  上述参与调研的投资经理表示,随着中国西电主营收入增加,净利润提高,其ROE的水平可能会提高;同时,作为央企,如果能参与国资改革,通过资产盘活、激发员工积极性、提高生产效率等,将有可能会进一步提升业绩和ROE等,但目前的ROE水平偏低。

  **行业投资因素**

  行业政策方面,继淮南至上海交流特高压工程获准建设后,9月22日年内第一条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宁夏至浙江线路公布换流站设备招标计划,计划招标换流阀16套、直流控制保护系统2套、换流变56台。

  同时,年内已经核准建设的特高压线路还有锡盟-山东交流线路,正等具体招标建设。国泰君安证券预计,按照工作进度,年内可能还会有一条特高压直流工程获批建设,今年核准建设特高压线路预计为“三交两直”。

  因每条特高压线路投资额度不一,根据以往中标份额估算,就单条交、直流特高压线路模型而言,中国西电预计中标金额均在13亿元-14亿元之间,占其2013年营收的10%左右。

  为了加快推进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今年国家能源局已审批通过12条电力外送通道建设(包含至少8条特高压),且已经明确了工程投运时间表,即在2017年年底前全部投运。业内分析称,今明两年将迎来特高压开建密集期。

  发稿:彭淑明/曹敏慧 审校:曹开虎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925/200000379895.shtml report 2852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25日讯,随着沪港通启动临近,近期调研中国西电(601179.SH)的机构增多,包括一些外资机构。中国西电一位人士称,近期调研机构增多,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