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问策私募地产基金并购模式:“快进快出”背后的前车之鉴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1信托研究院 研究员 曾颂/文

  没有谁愿意缺席并购这场盛宴。在房地产下行周期,那些动作最快的私募房地产基金找到了一种独特的并购模式:快进快出的“闪电战”。

  9月3日,深圳地产私募基金“德信资本”正式上线一款“德信·天朝房地产并购基金”,投资门槛20万,年化收益率10%至12.5%,定向投资于深圳市横岗荷坳地铁口“水晶之城临街商铺”并购项目。

  项目还款来源包括并购项目的销售回款,以及天朝集团旗下深圳鲁班大厦、深圳英郡年华、深圳御府名筑等项目的销售回款。

  德信资本董事长陈义枫表示,这是一种宽泛意义上的并购基金,交易结构是:由天朝集团收购一线城市的房地产项目,德信资本提供融资,将项目进行整合、包装后再行销售。“房地产下行周期,一些小的地产商因为资金链等原因,手上的项目没法做下去,要找人接手,这就给我们带来机会。”

  从模式看,这种操作与“局部参与模式”的信托项目类似:由产业公司作为收购发起人,获取项目后进行管理、提升价值,风控要点都在交易对手即收购发起人身上。

  “这类业务有两个原则。首先是要选一线城市的项目,其次是要选好合作伙伴。天朝集团在深圳长期做地产项目并购,实力比较强。”陈义枫说,“当前的模式我们主要提供融资,下一步如果见到好的项目,也可能跟合作伙伴共同成立子公司,把项目接下来。”

  “局部参与模式”的并购信托业务里,信托公司所募资金往往直接用于购买项目。但在房地产并购项目中,德信资本要求天朝集团先取得项目所有权,再用募集资金去对接,以确保并购过程不出问题。

  据了解,这样的操作模式也是为了避免地产并购过程中的一个关键风险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深圳另有一家私募地产基金在此栽过跟头:收购发起人一方面与出让方签订转让协议,一方面通过私募基金发产品用于收购。结果出让方反悔,在市场上散布“转让协议不实”的言论,试图影响基金发行,从而搅黄并购。

  “我们都是快进快出,不会让项目在手里留太久,降低项目减值的风险。”陈义枫表示。

  据了解,当前这一模式主要由私募房地产基金操作,少有其他机构跟进。小牛资本一名刚从信托公司出来的业务人士表示,该模式所接项目的规模小,信托公司一般看不上,“而且现在信托业对房地产项目都很谨慎,没有哪家跟风。”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4-09/26/content_112286.htm?div=-1 report 1122 21信托研究院研究员曾颂/文没有谁愿意缺席并购这场盛宴。在房地产下行周期,那些动作最快的私募房地产基金找到了一种独特的并购模式:快进快出的“闪电战”。9月3日,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