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管理 > 上班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阿里上市之后马云在忙什么?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BWCHINESE中文网

  阿里巴巴的长期计划成为投资人以及其他视阿里为标杆的企业家最为关心的话题。

  阿里巴巴集团虽然在上周五成功IPO之后,但在此后的两个交易日中,股价都呈现出下跌势头。周二,阿里巴巴股价更是呈现出IPO(首次公开募股)之后再度下跌收盘的格局。

  在周二的美国股市常规交易中,阿里巴巴股价中盘曾下跌2.3%,到87.81美元,这也让该公司上周五IPO当日的涨幅下降到29%。在上周五的IPO中,阿里巴巴集团按照每股68美元的发行价完成了250亿美元的创记录融资。

  市场研究机构Clough资本合伴公司的业务经理埃里克•布洛克(Eric Brock)周二通过电子邮件发布声明称:“阿里巴巴股价在IPO时大幅上涨,我怀疑他们需要消化这些收益。”

  那么,阿里巴巴的长期计划到底是什么,特别是作为一个上市公司如何可持续创造价值,便成为投资人以及其他视阿里为标杆的企业家最为关心的话题。

  腾讯网称,马云并没有透露阿里未来具体战略,尽管市场普遍预计,在IPO之后,阿里将加快并购步伐,目标是包括美国在内的海外市场。

  马云表示,未来怎样将取决于什么样的同伴,而阿里将会一如既往的选择和中小企业一同前行。

  “我们今天的成绩是15年前就开始,如果要问十年之后会怎样,将取决于我们现在会做什么样的选择。”马云表示,自己在几年前曾经跟全球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的高管交流过,当时的他断言,10年之后,人们将会习惯在互联网上购物,电商会比沃尔玛做得更大。

  沃尔玛市值为2436亿美元,而上市刚第三天的阿里巴巴是2149亿美元,几乎相差无几。

  而相比较之下,随着智能手机普及化以及中国中产阶级消费需求的兴起,中国市场成为国内外电商必争之地。

  而马云也一再强调,正因为中国零售基础建设不佳,所以电商在美国只能算是“甜品”,但在中国却变成了“主菜”,这就是中国本土电商的机会。

  马云表示,互联网是这个时代年轻人最好的大学,因为互联网信息是免费的,而且可以链接世界。马云同时强调,现在的IT(信息技术)时代,正在向DT(数据技术)时代转变,后者的特点是服务大众并激发生产力。“只有让别人成功了,你才会成功,这是数据技术时代的核心理念。”

  当被问到企业如何平衡商业发展和社会责任时,马云表示,商业和慈善可以合二为一,商业模式本身就可以具有社会责任。以阿里巴巴为代表的电商为例,通过和中小企业合作,帮助缺少社会资源的创业者,本身就是一个企业具有社会责任的表现。

  当谈到作为一个中国企业家在本土如何承担社会责任时,马云提到的关键词包括环保,食品安全,年轻人教育等。他表示,中国的污染问题已经引起社会普遍关注,“大家不能赚了钱,但最后都交给了医院”,而环境保护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

  他进一步表示,虽然现在很多人质疑中国能否有效治理环境难题,但是就好像有人曾经在15年质疑他能否在中国成功发展电商一样,总是需要有人做出努力,才会有成功的机会。而他相信年轻人。

  而马云在今年春季拿出30亿个人财富成立公益信托基金,为亚洲最大规模。

  而作为中国最大市值企业的掌门人,马云如何看待中国未来经济走向也对国际投资人具有指引作用。马云表示,对中国未来继续乐观,但同时要认清现实。

  而就在马云继续勾画阿里的企业蓝图,计划迈向下一个商业成就或是个人梦想之际,从上市之日开始,阿里与美股市场的博弈也悄然展开。

  虽然阿里在上市当天较发行价大涨38%,但是随后连续两日下跌,让美股投资人引发公司是否估值过高的担心。

  对此, 纽交所交易员Greywolf execution的技术分析师马克牛顿表示,公司IPO之后三周内股价下跌都很普遍, 特别是美股大盘整体出现获利回吐的情况下,阿里目前的跌幅是合理范围。

  关键在于,阿里要通过什么样的策略增加利润增长,跟上投资人的期望值,这是股价能否反弹最重要的指标。比如苹果在科技板块就在逆市上涨,因为从基本面的角度上看,苹果新iPhone的第一周销量远超iPhone5S.

  但是马克牛顿依旧提醒美股投资人,单纯从技术的角度来看,美股本身已经近1100天都没有10%以上的盘整回调了,预计在明年春天会出现5%-10%的回调,无论联储是否已经加息或者暗示加息。如果出现大盘整体下跌,所有人都无法全身而退。

  “我还记得阿里当时在香港上市之后就曾经遭遇亚洲金融危机,当然现在说美股泡沫破裂还为时过早,但要很谨慎,投资者和公司都是。”

  而阿里巴巴在纽交所做市商代表,巴克莱董事总经理Glenn Carell则透露,在阿里上市当天,马云对美股交易方式以及纽交所的做市商机制很好奇。“不是所有的上市公司CEO都问得这么清楚的,我想他是真的很用心地想要学习这套机制。

  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并不代表网站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传递信息。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926/n404669447.shtml report 2482 阿里巴巴的长期计划成为投资人以及其他视阿里为标杆的企业家最为关心的话题。阿里巴巴集团虽然在上周五成功IPO之后,但在此后的两个交易日中,股价都呈现出下跌势头。周
(责任编辑:UF04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