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创新慈善公益模式 茅台白金酒中国原创文化节开幕(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中国原创文化公益节启动仪式
中国原创文化公益节启动仪式

国粹苑四周年嘉年华启动,茅台白金酒中国原创全球艺术馆签约
国粹苑四周年嘉年华启动,茅台白金酒中国原创全球艺术馆签约

  中新网9月26日电  25日,茅台白金酒中国原创文化节开幕式暨国粹苑艺术品交易中心开业四周年庆典、老少共画中国梦原创书画作品全国巡展启动仪式在北京国粹苑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国文化交流协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委员会、世界手工艺理事会、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国工艺艺术品交易所、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贵州茅台酒厂(集团)白金酒有限责任公司、国粹苑艺术品交易中心等多家单位主办。由中国油画院、北京中联国兴书画院、国信文化艺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并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原创文化公益基金支持。

  嘉宾云集,共贺白金原创文化节

  此次活动受到国内外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现场精英汇聚,多达1500余人。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艺术家及各界领导参加了开幕庆典,共襄文化盛举。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杨志海、总后勤部原政委周坤仁上将、贵州茅台酒厂(集团)白金酒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蔡芳新等社会各界人士及全国各大艺术团体、高校、研究机构以及等人士出席开幕盛典。

  在盛典仪式上,中国原创组委会名誉主席、贵州茅台酒厂(集团)白金酒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蔡芳新首先致辞。他表示,作为一个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茅台白金酒一直关注着社会弱势群体,茅台白金酒中国原创是对公益慈善模式的大胆的创新,以其独特的思维创新、脚踏实地的不懈努力,在中国经济领域、首发化公益基金传承的大爱精神,充分体现了茅台"大企业承担大责任,大品牌应有大担当"的家国情怀。

  携手艺术大师,特色文化酒首发亮相

  开幕式现场,蔡芳新与杨飞云郑重签约,茅台白金酒中国原创将与杨飞云先生共同建造一座中国油画博物馆,让中国艺术家、世界油画艺术家及作品,都能够在一起互相交流、相互学习,从而帮助中国油画艺术站上世界的舞台。双方将合作开发“杨飞云系列文化艺术酒”产品。未来该款文化艺术酒的销售净利润将全部进入“中国原创文化公益基金”,用于联合“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油画艺术基金”共同定向资助中国油画院开展中国少数民族油画艺术人才培养、中国油画博物馆建设、中国油画百年成果收集和展览等中国油画系列公益文化交流活动。

  目前,茅台白金酒“中国原创”已吸引一批艺术家签约合作,陶瓷艺术大家钟莲生教授与茅台白金酒携手合作开发的文化艺术酒之“金屋藏娇”今天也迎来了首发式。莲生教授的画技精湛传神,是精美的绘画艺术品,艺术大家的精品佳作与国酒美器完美融合,具备了相当高的收藏价值,而且有极大的升值空间,也是艺术市场最具投资潜力的艺术品。

  在文化公益节开幕盛典上,贵州茅台酒厂(集团)白金酒有限责任公司为答谢社会各界及艺术家对茅台白金酒中国原创公益文化事业的鼎力支持,值茅台酒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100周年之际,特推出了国大师封坛纪念酒,全球限量发行100席。此举也象征着兼具了“陈酿、大师、稀有、艺术、纪念”等多种特点于一身封坛艺术酒将不断应运而生。

  老少共画中国梦,佳话开启新篇章

  开幕式现场对中国原创特别贡献艺术家、中国原创大赛特别贡献奖进行颁奖。“中国原创”大赛面向全球征集工艺美术类、书画类、文学类等原创艺术作品。大赛历时一年,汇聚万件作品,经网络投票、评审团评选,参赛作品评审结果出炉,即将收官。

  公益性是茅台白金酒中国原创的基本特征,本次中国原创公益文化节再次联手中联国兴书画院举“老少共画中国梦原创书画作品全国公益巡展”启动仪式。红十字会、中联国兴及茅台白金领导登台,共同展开寓意“开启新篇章”的卷轴并合影留念。

  据悉,中国原创文化公益节期间,主办方将陆续推出茅台白金酒中国原创国大师精品展、杨飞云原创油画作品展、钟莲生艺术世界作品展、老少共画中国梦原创书画作品全国巡展等等一系列活动!

  据了解,茅台白金酒中国原创文化公益节主办单位还将举办2014茅台白金酒·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原创文化公益基金拍卖晚会等活动。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4/09-26/6634033.shtml report 3306 开幕式现场中国原创文化公益节启动仪式国粹苑四周年嘉年华启动,茅台白金酒中国原创全球艺术馆签约中新网9月26日电25日,茅台白金酒中国原创文化节开幕式暨国粹苑艺术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