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汽车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翼虎第12次大规模召回 气囊故障涉及85万辆福特车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福特汽车[微博]正在北美召回85万辆汽车,涵盖新翼虎等畅销车型。电气故障可能造成这些车辆的气囊无法正常工作,存在安全隐患。

  85万辆福特和林肯车召回 含翼虎

  9月26日,福特宣布在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市场召回850,000辆2013款和2014款新车,涉及车型有翼虎跨界SUV、Fusion(对应蒙迪欧)中级轿车、C-Max混动车和林肯MKZ豪华轿车。福特暂未提供各车型的具体召回数量。

  根据福特的解释,上述车辆的约束控制模块(Restraint Control Module)可能发生短路,从而导致前排和侧面安全气囊在撞车情况下无法正常工作,加大了人员伤亡的风险。短路将造成车辆气囊警告灯亮起。所谓约束控制模块或约束控制系统,包括安全气囊,张紧器和侧帘(气囊)。

  外媒指出,这是最近两天来(按外媒发稿时间计算),美国车企第二次因为气囊隐患召回车辆。克莱斯勒集团25日宣称,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35万辆汽车,修复车辆的点火开关缺陷。涉及车型包括2008款道奇Charger、道奇Magnum、克莱斯勒300、Jeep大切诺基和Jeep指挥官。

  福特强调,迄今尚未获悉上述故障造成任何撞车事故或者伤亡。而克莱斯勒气囊问题目前仅知道发生一起轻微碰撞事故,同样没有伤亡报告。

  今年以来,美国和日本车企纷纷展开大规模召回,包括通用汽车等因点火开关故障召回上千万车,高田缺陷气囊致使千万辆日系(包括丰田、本田、日产、马自达等)和欧系(包括宝马[微博]等)车被召回。外媒甚至将此形容为“大召回时代”。

  翼虎遭遇第12次召回

  《华尔街日报》等外媒指出,本次召回一大看点在于新翼虎跨界SUV。自从翼虎在两年前问世以来,在跃居畅销SUV的同时,已经遭遇第12次大规模召回;并且召回原因也呈现多样化特点,包括冷却系统紊乱造成失火风险、气囊故障、车门闭锁功能失常、地板垫缺陷等;在地理分布上则覆盖了美国、中国等关键市场。

  新翼虎此前最近一次召回发生在8月中旬,因发动机线束故障存在损失动力甚至熄火的风险,总计被召回14万辆。

  盖世汽车网8月曾对新翼虎到当时为止的11次大规模召回进行过盘点,详情请参看《福特新翼虎遭遇第11次大召回 线束故障涉及14万辆》报道。

  由于翼虎频频遭遇大量召回,部分业内人士颇有微词。研究机构“汽车安全中心”(Center for Automotive Safety)执行总经理Clarence Ditlow甚至建议福特成立专门的小组,深入调查翼虎的软肋短板。其表示:“我们的衡量尺度是,当你召回3次就将开始陷入困境,而召回超过10次,则将遭遇大麻烦。福特在翼虎上有问题,必须为此给出解释。 ”

  一名福特发言人为此辩称,发布新车属于复杂的事宜,每款车也都会遭遇自己的问题,“我们深悉这给消费者带来了不便,因而着手解决。福特试图确保消费者的(用车)安全。”

  不过福特新翼虎的畅销也是显而易见,前8个月在美国销售了总计208,444辆,成为继Fusion和F系列皮卡之后,福特旗下第三畅销的车型。该车在美国起售价为27,800美元。在中国市场,长安福特翼虎月销量也通常在万辆以上。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928/n404714583.shtml report 1445 盖世汽车讯综合外电报道,福特汽车[微博]正在北美召回85万辆汽车,涵盖新翼虎等畅销车型。电气故障可能造成这些车辆的气囊无法正常工作,存在安全隐患。85万辆福特和
(责任编辑:UF03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