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非常之道 > 乐活家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都被“掰弯”了 iPhone6为什么不做的厚一点?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虎嗅网
  无论如何解释,iPhone 6系列背后那突起的摄像头,绝对是一个破坏机身后背整体性、一致性的设计,它让iPhone从后背最漂亮的手机,变成最丑的手机之一。

  Vox的执行总主编Matt Yglesias情不自禁地在Twitter说出自己的疑虑:

  "搞不懂为什么苹果不让iPhone 6稍微变厚一点,还能装上容量更大的电池。"

  我想,不止他一个人有同样的疑问。

  iPhone 6镜头只是相对机身后背盖突出0.5 mm,而iPhone 6的机身厚度不过6.9 mm(Plus是7.1 mm),已经很薄。而把机身后背做成一个平面,增加0.5 mm的厚度,对手感、对手机的观感的影响,难道就真的那么大吗?

  实际上,iPhone 6机身边缘变厚一点,除了能够让手机的设计更为简洁和一致,增加电池容量外,还能提高现在iPhone 6的结构强度(不过,不保证增加这0.5 mm的厚度,iPhone 6 Plus就一定不会变弯就是了)。

  现在,有不少人为这突起的摄像头辩护。有的人说,苹果让摄像头突起是为了保证摄影的质量。不过,想一想,这两者其实并不冲突——摄像头的画质,只要取决于摄像头元件本身,以及iOS 8当中与摄像有关的算法,和突出不突出没有关系。苹果依然可以一边保证摄像质量,一边让机身后盖变得美观。

  在NASA工作的Robert Frost在Quora中引用了一个NPD曾经做过的一份调查报告,调查报告的结果表明:75%的用户喜欢为自己的手机戴保护套,而iPhone用户当中,这个比例则更高,达87%。

  Robert的观点是,在那么多人有给手机戴套的习惯的情况下,iPhone 6变薄需要考虑手机戴上保护套之后的厚度。

  根据NPD的调查结果, 用户不愿意给iPhone戴套最重要原因是不愿意让手机变得更厚。所以,镜头突起,机身更薄的iPhone 6,会令用户更有为手机戴套的理由,而且说不定不会引起用户的反感。

  不过,即便用数据解释iPhone 6的设计,但是否能够说服你呢?

  至少我还没被说服。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928/n404720573.shtml report 957 无论如何解释,iPhone6系列背后那突起的摄像头,绝对是一个破坏机身后背整体性、一致性的设计,它让iPhone从后背最漂亮的手机,变成最丑的手机之一。Vox的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